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15音樂星光燦爛 古典爵士樂迷享耳福

2015/01/21 06:00

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將再度來台,獻上巴哈《布蘭登堡協奏曲》1-6號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每年總讓國內樂迷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國際頂尖古典表演的牛耳藝術,昨公布2015上半季節目,果然讓人驚喜連連,所邀請的表演團體,總計橫掃葛萊美獎47座,最讓爵士樂迷興奮的是,今年上半年將可聽到爵士天王巴比.麥菲林、賀比.漢考克、奇克.柯瑞亞宛若傳奇的美聲;另外還有天王波伽利與音樂劇《悲慘世界》尚萬強代言人的寇姆.威爾金森,讓人磨刀霍霍準備搶票先。

已被視為音樂劇《悲慘世界》尚萬強化身的寇姆.威爾金森,將首度來台獻唱。(牛耳藝術/提供)

愛樂管弦樂團《芬蘭頌》

今年是芬蘭國寶作曲家西貝流士誕辰150年,同樣來自芬蘭的指揮大師沙隆年親率愛樂管弦樂團訪台,於2月底為樂迷帶來最正統的芬蘭音樂,不只呈現史詩樂章《芬蘭頌》,更將演出國內少見的西貝流士第2、5號交響曲。

巴洛克合奏團《布蘭登堡協奏曲》

今年也是巴哈誕辰330週年,出自古典天團柏林愛樂的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以21人全編制,帶來國內首次完整演出的巴哈全套《布蘭登堡協奏曲》,以向音樂之父致敬,該曲目中的第2號協奏曲所使用的高音小號,據悉全球僅有不到10人能吹奏,樂迷於5月中旬就能親自體驗高音小號的魔力,機會難得、錯過可惜。

安斯涅《貝多芬鋼琴協奏曲》

由指揮巨擘阿巴多一手創立的馬勒管弦室內樂團,於去年和挪威鋼琴大師安斯涅合作貝多芬協奏曲計畫,三度來台的安斯涅將於台北、高雄分別演出整套共5首貝多芬鋼琴協奏曲,台北演出曲目為第一樂章與第5樂章,高雄則為第2、3、4樂章。

波伽利4月登小巨蛋

在環球唱片發行許多暢銷專輯的美聲天王波伽利,極具穿透力的歌聲曾被譽為「上帝的嗓音」,4月再度踏上台北小巨蛋,一展世紀美聲的風采;還有音樂劇《悲慘世界》尚萬強代言人的寇姆.威爾金森,曾是《歌劇魅影》、《悲慘世界》等經典音樂劇首演原唱,於4月底首度來台獻上百老匯經典,包含選自《歌劇魅影》的〈夜的樂章〉、《悲慘世界》的〈帶他回家〉,牛耳藝術透露,該演出是目前詢問度最高的一檔。

號稱肉體交響樂的人聲天王巴比.麥菲林,3年前來台演唱在安可演出時,帶領全場觀眾一同引吭高歌,當時一次飆高了3個8度的他,讓人嘖嘖稱奇、印象深刻,將於3月中讓樂迷沐浴在最迷人的歌聲裡。爵士迷引頸期待的賀比.漢考克、奇克.柯瑞亞,兩人引領爵士潮流數十年,跨界又多元的風格讓人驚豔,兩大爵士傳奇5月底首度連袂訪台,喜愛即興風格的粉絲們,錯過這次不知要再等多少年。

牛耳藝術2015上半年樂季詳細節目與場次,可上網站查詢:www.mna.com.tw/2012/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