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愛不可強求

2015/01/21 06:00

文/Sansa

每回看見新聞上有人因為追求不到對方而痛下殺手,就覺得十分感慨,愛情不是等價交換,付出多少就一定得到多少,人可以奉持著「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信念,如果對方被自己感動而有所回應,便額手稱慶。但若是對方不為所動,難道就要惱羞成怒傷害他?

有時候自以為為對方做了很多事,但那些可能不是他想要的,抑或對其來說根本就是負擔。強扭的瓜不甜,頻率無法契合就是無法契合,苦苦執著,只是讓自己囿於思想的囹圄而徒增煩惱。時間久了,也許會因為無法得償所願而心生怨恨,萬一遭受刺激,萬劫不復、玉石俱焚的悲劇於焉產生。

真正的愛裡不包含傷害對方,愛一個人,應該希望他過得好、過得幸福。讓對方生活在恐懼害怕中,那絕對不是愛,而只是個人自私的占有慾,把對方視為自己的獵物,乖乖就範才是想看到的唯一結果。

這種強迫式的愛情,只會讓人窒息、想方設法逃離,以為自己的付出可歌可泣,沒想到對方始終無意。天底下沒有什麼人是唯一、不可代替,聰明的人懂得把失敗經驗當作一次學習,將來才有機會掌握屬於自己的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