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閨中密友突然告白 不知所措難回應

2015/01/21 06:00

文/KD

Q:

我有一個高中到大學都同系同班的好朋友兼室友,由於我們太過形影不離,身邊的其他朋友都常常起鬨問我們兩個是不是在一起?我們的反應都是笑笑的不以為意,但上個月我生日時,她單獨幫我慶生,竟忽然向我告白,說她從高中起就一直對我有好感,只是當時還不確定自己的性向,不敢說出來;大學的時候也因為我的關係,才選擇了現在就讀的學校科系,拖拖拉拉就喜歡了我五、六年。我聽了非常驚訝,因為這麼多年來,我一點都沒有發現她對我的感情,我也沒有交過男朋友,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接受女生的愛,心中有點慌張。雖然她說她願意給我一點時間,讓我好好想想,不管我的答案如何,她都還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才好?(花栗鼠)

A:

她隱藏這麼久的情感如今毅然決然說出來,一定有犧牲培養這麼久的友誼也希望讓妳知道的覺悟。面對突如其來的告白,妳千萬不要相信她說的什麼「不管如何我都還是妳最好的朋友」這種鬼話!如果她不是喜歡妳,不會對妳這麼好,也不會這麼無怨無悔地在妳身邊照顧妳這麼久。既然她向妳告白,表示她已經放下把妳當成純粹好朋友的心情,請妳也放下「我們是好朋友,不能在一起」的顧慮,仔細想想幾年來跟她相處的點點滴滴,檢視心裡的感覺,這麼多年來,這個親近的生活夥伴對妳而言,真正的角色是什麼?

有時候很多事情只是妳不去面對和正視,並不代表它不存在。建議妳利用這個機會,認真考慮跟她之間是否有其他發展的可能性?如果妳願意跟她試試看,當然是一件好朋友升格情人的美事,但如果真的無法接受她的感情,也不用因此感到愧疚或擔心友誼褪色,就算只是一般閨中密友,未來彼此有了心愛的人,也總有各自組織家庭的一天,因為暗戀沒結果而去找尋其他對象,也只是人之常情罷了。仔細思考,根據自己的直覺去做決定就對了。(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