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淋漓盡華茲—黃磊生的水墨風韻畫展

2015/01/20 06:00

台灣嶺南派大師黃磊生高雄策展,呈現嶺南畫派艷麗又不失溫潤的水墨美學。(台灣創價學會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灣嶺南派大師黃磊生,一生致力於水墨傳承與弘揚中華文化,不僅擅長墨彩創作,更作育英才無數。黃磊生即日在高雄鹽埕藝文中心舉辦畫展,讓民眾一窺嶺南畫派艷麗又不失溫潤的水墨美學,以及一代國學大師黃磊生的藝術哲學。

曾獲日本「亞洲青年畫展」水墨畫首獎、美國「費里斯曼」藝術獎肯定的台灣嶺南派大師黃磊生,1928年出生於廣東台山縣,黃磊生從小就在書畫古籍的薰陶下長大,19歲時遷居香港,由於父親病逝,黃磊生必須一邊讀書、一邊教授水彩畫,但也因此培養出豐厚的畫藝內涵。

1949年,黃磊生成為嶺南畫派宗師趙少昂的正式入門弟子,不僅學習到豐富多元的水墨色彩,更潛心研究大自然的各式景物,透過靈敏的觀察力,將萬物之美收納於雄勁溫厚的筆鋒中。黃磊生後來定居台灣,不僅應聘至文化大學美術系授課,還創辦三石畫會,多次舉辦聯展推廣書香社會。

身為一代嶺南畫派大師,黃磊山雖然師承古法卻不拘泥於傳統,不僅融會古今中外的藝術精髓,更充實水墨風格,廣納西方技法,將其推廣到世界各地。台灣創價學會即日起在高市鹽埕藝文中心舉辦「淋漓盡華茲—黃磊生的水墨風韻」畫展,讓民眾得以一窺大師風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