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論壇〉優勢環境 創造異性緣

2015/01/18 06:00

文/王乾任

雖然自己已婚多年,身邊卻還有不少單身好友,眼見他們隨著工作與生活日趨穩定,一直單身下去的可能性日增。撇開單身男女的供需狀況失衡、好男人數量遠遠不如好女人等這種因素不談,我發現大齡單身男女有一個共同的特點,社交生活都很封閉,且身處不容易令自己受歡迎的環境。舉個例子,出版業的女性壓倒性多於男性,更別說男性當中還有Gay族群,處同性多而異性少的環境,擇偶機會少得可憐,即使其中有些適當人選,也未必合得來,只好繼續保持單身。

最近,我決定為這些單身朋友創造一些機會,以聚會之名邀約,讓身邊的單身朋友可以有機會互相認識認識,看能不能幫大家創造一些火花。不過,說到底,想婚的單身朋友們還是得自己更主動積極一點。有一個秘訣就是,把自己放在受人歡迎的環境。舉例來說,女生不妨考慮去男生多的產業工作一陣子,男性則不妨報名一些進修課程,因為女性非常熱愛參加各種進修課程,把自己放進異性多的地方,幫自己創造認識異性的機會。縱然跟直接認識的異性不來電,但也許朋友的朋友,就是你的真命天子。

社會學有一個「弱連帶」的概念,人可以透過朋友作為槓桿,擴大自己的人脈圈。多結交一些異性朋友,就能透過這些異性朋友再認識更多的異性朋友,打開自己的交友網絡,增加邂逅另外一半的機率。戀愛、結婚,與其說是命中註定,不如說是機率問題。當認識異性的機會增加一百倍之後,相信找到對象的機會也能有效提升。廣結異性善緣的好處,不僅是能夠替自己找到人生伴侶而已,有異性相挺的人,工作上也比較容易創造傑出成就。能夠受公司的異性同事支持的人,無論完成工作還是升遷競爭,都比沒有異性支持的人機會高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