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真諦〉愛是流動的

2015/01/18 06:00

(圖/角斯)

文/心扉

有這麼一說:「在愛情裡,誰先愛上對方的,那人定是兩人裡愛得較多的,也是注定要吃苦頭的。」

這話我是不同意的,常聽到有夫妻或是情侶在爭執當初是誰先追求誰,又或是誰先向誰表白的。兩個人都說是對方主動的,倒成了羅生門了,彼此都在探究、比較,究竟是誰愛誰多一些?但我總認為,互相喜歡的可能性才是比較多的吧!人類是萬物之靈,對於愛不愛、喜不喜歡這樣的事,自然是有些直覺的,正因為兩人都動了心,也才能在一起呀!要不,一個巴掌如何拍得響呢?

至於誰喜歡誰多一些呢?我認為,愛是流動的,誰愛誰多一些是難以量化的事。當初那先告白的、先採取行動的,倒不一定是因為愛對方比較多,更有可能是個性使然,因為感受到了彼此的吸引力,就率先打破僵局。

再說了,有些人天生對感情比較遲鈍卻穩定,一旦發現自己愛上對方後,往往會漸入佳境,愈來愈愛,就此堅若磐石,不容易變心;反倒是誰先愛上對方的那個,心緒也許會比較浮動,說不定愛著愛著竟覺得累了、無趣了,甚至認為自己付出得太多而想把愛收回來也不一定呀!

用誰先告白來推斷誰比較愛誰,這樣的說法並不客觀,大多是情侶間的面子之爭,更像是在鬥嘴或撒嬌罷了。

更要緊的是,既然相愛了、決定要在一起了,就將心思用在呵護、經營彼此的感情上面吧!愛是流動的,誰愛誰多一些很難說清楚呢,這也是愛奇妙的地方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