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親近紐西蘭冰河

2015/01/06 06:00

從直升機上空拍攝的福斯冰河樣貌。

今天的品嘗者/慕奇

聽聞紐西蘭的冰河是世界上最容易親近的冰河,不像加拿大、挪威等地的冰河,紐西蘭的冰河離海岸公路只有數公里,非常容易到達。

這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到直升機報到處check in,搭接駁小巴士前往直升機停機處,工作人員對我們說明搭直升機遊冰河的注意事項。第一次坐上直升機,和其他交通工具完全不同的移動起飛方式,總覺得輕飄飄令人有些擔心。

直升機起飛,慢慢朝福斯冰河前進,透過狹小的直升機窗戶,只見兩邊的山上長滿青翠的樹林,再往前,山的型貌變了,山頂開始光禿,覆蓋著白雪,接著,冰河就突然出現在眼前!

很難形容那是什麼感覺,在微藍的天色下,只見前方一片白茫茫的冰雪世界,冰河就出現在兩山中央,一開始還分不清哪裡是雪哪裡是冰河,但順著山谷一看,即可清楚看到壯闊的冰河出現在下方,像一道千古不移的風景,靜靜躺在山谷之中。

接著我們降落在第一個營地上,一下機,便覺天地之壯闊,映入眼簾的風景如此壯麗,真有一種眼睛都裝載不下的感覺!終年冰雪不化的連綿山脈就近在眼前,冰河就在腳下,一大片潔白無瑕的白雪在腳下向前延伸。雪靴踩在鬆軟的白雪上,馬上就陷到了小腿處,奮力拔起腳再前進,冰凍到零下的氣溫將臉凍紅,卻怎麼也掩不住笑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