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50歲與5歲 成為好朋友

2014/12/29 06:00

文/吳昆宗

住家對面人家在兩個小孩都上了國中後,又再生了一個老么,大家都知道這是意外,然而這個意外生出的5歲男童,不僅受到父母的疼愛,也成了鄰居的開心果。

5歲男童周邊沒有同齡的小朋友可以玩在一起,兄姊又正值青春期,根本不理這個小弟,加上父母工作忙,大部分時間都得獨自待在家裡,直到傍晚鄰居下班了,才能出門跟鄰居嬉戲打鬧。

既然必須等鄰居下班了才能出門,也就是說這個男童的朋友都是上了年紀的鄰居。其中,被男童認為最要好的好朋友有3個,除了我之外,還有孩子都已外出工作的一對空巢期夫妻,我們3個人年紀都超過50歲。

男童與正值青春期的兄姊都沒辦法玩在一起了,要如何與3個超過50歲的阿伯、阿姨成為好朋友呢?

其實我們都把這個5歲男童當成孫子一樣的照顧、寵愛,願意花時間跟他談話、看他耍寶,時常陪著他散步、玩遊戲,最重要的,則是把他當成一個大人看(他以為他是個大人)。就是如此,這個5歲男童會在父母親、鄰居的面前,告訴大家,我們3個人是他最要好的好朋友。

成為5歲男童最要好的好朋友感覺如何呢?說實在話,我覺得很幸福,因為跟他在一起,沒有壓力,可以自由自在說著童言童語,這在大人的世界,是何等的難得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