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OK繃〉自製雞肉鬆

2014/12/28 06:00

自製雞肉鬆

文、圖/謝又新

自從餿水油事件爆發後,我們才赫然發現身邊隨手取得美味的肉脯、肉鬆,竟是餿水油製成,真的夠噁心!

但肉脯、肉鬆又是配稀粥、三明治、饅頭、麵包中不可或缺的要角,之所以好吃,就是香、酥、有咬勁。但要達到此境地,「油」是扮演靈魂介面。

為了家人健康,媽媽只好辛苦一點,多花一點時間,自製肉脯、肉鬆或雞鬆、雞肉脯,其實這些食品製作過程都相同,一點也不難,食材取得也很容易。

製作雞鬆、雞肉脯所需食材就是雞胸肉、香菇醬油、糖、雞油。跟老闆要點雞油,就可解決雞胸肉柴、澀沒人吃的困擾。

首先川燙雞胸肉,再將雞胸肉和冷水一起煮,滾後關火用燜的(肉才會嫩、飽水),不用怕肉沒熟,之後還要炒。涼之後,再將整塊肉撕成肉絲,在撕肉過程,順便把礙口的筋剃除,筋膜一定要去除乾淨;雞油先下鍋煉出油,取出部分,留下部分油,將剝好的雞絲下鍋,先中火不斷翻炒,炒到感覺水分快沒時,轉小火續炒,中間要不斷加入少量雞油讓雞肉變酥,20分鐘後加入香菇醬油、糖續炒,此時可試吃調出最符合自家的味道,再10分鐘後,就會有肉鬆樣子的成品,最後用大火快炒一下,逼出多餘的油也會更酥,放涼裝罐,即大功告成。

肉鬆和肉脯差別在脯撕條後就可炒,鬆要再加工,將條再切小丁。可如法炮製將雞胸肉改成豬後腿肉,也可將肉改成鮭魚,先煎香,用叉子壓碎取出刺,此時就要用豬油。

製作過成雖然很費時,但少了過多的人工甘味料調味,重要是安全又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