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15台北書展 紐西蘭帶來毛利文化

2014/12/23 06:00

2013年曼布克獎最年輕得主伊蓮諾.卡頓將於明年台北國際書展來台,是首位造訪台灣的曼布克獎得主。(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2015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為去年甫與台灣簽訂FTA的紐西蘭,帶來一系列豐富的紐國毛利文化,不只展館由曾獲世界建築新聞獎的紐國建築師安德魯.派特森親自設計,2013年曼布克獎最年輕得主伊蓮諾.卡頓(Eleanor Catton)將隨同來台,是首位造訪台灣的曼布克獎得主。

「主題國的標語是『發現紐西蘭 樂讀新世界』,充分代表紐國的精神」,紐西蘭主題國計畫總監凱文.查普曼表示,紐國人與台灣人一樣「富有人情味又好客」,藉由這次交流不只讓兩國外交更上一層,更希望加強雙方的文化連結。

明年書展也將邀請史上最年輕的曼布克獎得主伊蓮諾.卡頓,以小說《發光體》榮獲該獎的她,是首位訪台的曼布克獎得主,將於書展期間舉行一連串的簽書會與座談會;也是首度來台的紐西蘭國寶級童書作家喬伊.考莉(Joy Cowley),則有一系列新書發表會,新書內容以中英雙語呈現。重量級作家接連訪台的消息,已讓不少書迷引頸期待。

特別的是,隨書展來台的還有7位毛利作家,包含《鯨騎士》作者威提.伊希麥拉,查普曼表示已與國內原委會達成協議,部分毛利作家將到全台各地部落,與當地原住民進行深度文學交流。

2015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11日至16日於台北世貿中心舉行,18歲以下的青少年及兒童享免費入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