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孫翠鳳領軍藝術行腳 明華園總團梨山演歌仔戲

2014/12/23 06:00

明華園「藝術行腳」到台中梨山,與民眾同歡。(明華園/提供)

〔記者張瑞楨、楊明怡/台中─台北報導〕明華園總團昨日「行腳」至梨山,在海拔2000公尺演出《鴛鴦槍》與《護國將軍》,並由當家小生孫翠鳳示範「孫式教學」,與現場700名觀眾同樂。

今年是明華園創團85週年,總團長陳勝福將其定調為「傳承年」,兵分二路在非洲南方高山邊境與恆春介紹歌仔戲文化並傳承創作。

孫翠鳳本人則領軍明華園上山下海展開「藝術行腳」,繼綠島、金門後開拔至梨山公演,為了準時開場,團員們清晨6點集合,搭4個多小時的車到梨山,「近午陽光炙熱,但是氣溫只有5度,是獨特的體驗。」

昨日演出戲碼《鴛鴦槍》與《護國將軍》,前者由老戲改編,對白幽默劇情輕鬆,表現出歌仔戲具親和力與草根性的特色;後者以兩軍對峙場面展現武戲橋段,搭配氣勢如虹的唱腔,能表現演員的紮實功力。

即將卸任的台中市長胡志強帶著本月20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前聖誕樹募集到的愛心禮物,化身聖誕老人於冬至之際,為梨山地區300多位國中小學童帶來禮物與祝福,他還自己加碼自備娃娃、帽子等禮物,要讓學童更開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