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啟示錄〉三人行 禁止通行

2014/12/23 06:00

文/心扉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指的是在求學、問道上,哪裡知道到了現代,竟有人將它放在男女間的情愛糾葛上,甚至變得更為複雜,成了四人行、五人行。

或許有人會說:「同時愛上了兩個人,我也很痛苦,畢竟都是自己所愛的人,不想讓他們受到傷害。」這話我是不信的!我比較相信的是,他兩個都沒有那麼愛,要不,他不會躊躇猶疑,只因為他愛得不夠堅定、不夠多,要不,他不會捨得情人難過,更不會把自己的歡樂建築在情人的痛苦上。

我寧願相信,一顆心,每一回的戀愛都只能愛著一個人,一旦有了嫌隙,覺得彼此不是那麼樣的適合,這才變了心,這才讓他人有機可趁。

在感情上,無情的人常說自己多情,卻因為負了太多人的心,欠下了太多的感情債,最後兩方都不討好;相反地,多情的人卻常被人說是無情,就是因為不願給對方任何期待與想像空間,也才能讓對方徹底死心,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

許多人在聽到對方提出分手之時,常會猶如五雷轟頂,無法置信,更無法接受,但仔細想想,能老實說出自己不愛了,也是一種負責任,願意坦然面對的表現,因為不想蹉跎對方,更不願欺騙對方,所以決定放對方自由。

或許,在那個當下,妳不敢置信,妳怒火中燒,但多年後,妳或許會感謝前男友的殘酷,就是因為他的分手宣言,也才讓妳不再傻傻愛著一個不愛妳的人。沒有一樣的心情,這段感情是絕對走不下去了,這一放手,應該也可以算是最後的愛、最後的溫柔與體貼吧!

反觀那些三人行、四人行的,或許,那男人會得意自豪地說:「她們都能和平相處,彼此相安無事。」但我寧願她們是不愛他的,又或者是莫可奈何、有求於人的。若是真感情,在愛情裡故作大方的人往往是承擔最多痛苦的人。長痛不如短痛,比起那糾纏不清的關係,乾脆地分手真是一份最好的禮物。

在愛情裡的兩個人要克服的困難已經夠多了,有內心的嫉妒、猜疑,更有那些表面的要求與期待,不要因為想要自抬身價、想要更多的愛,而牽扯更多的人。在感情上貪婪的後果,往往比你自身所想的還要恐怖得多。

要記得,「齊人」並不好做,一個人把時間花在哪裡是看得出來的,流連花叢,花了太多心思玩弄感情的結果,就是把自己弄得一事無成、妻離子散、眾叛親離。

所以,感情還是專一點好,做不到一生只愛一個人,至少,每一回的戀愛都只愛一人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