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杉林溪賞繡球花

2014/12/22 06:00

浪漫紫色小徑彷彿是引人通往幸福之路。

今天的品嘗者/林佩瑜

在台灣,哪裡可以觀賞到10萬朵繡球花呢?答案是杉林溪。比平地平均涼爽10℃左右,是避暑的好所在,尤其是現在孩子太少接觸大自然,園區主打沒有小黑蚊,找一天全家大小一起去聽導覽老師介紹植物、吸收芬多精,是多麼棒的一件事!

一進入園區舉目望去,到處都有繡球花蹤影,河岸邊、道路旁,想忽視它都不行。繡球花的花簇自莖頂開出生成球狀的花序,每朵小花由4片似花瓣的粉萼組合,真正的花小而不明顯,但外觀看起來像一顆豔麗的繡球,又有「洋繡球」之稱。

10萬朵繡球花非常壯觀,有的長得比人高,有的長得比人臉還大,藥花園那區都可以在花海裡玩捉迷藏了!在一片藍色花海小徑中看見新人唯美的拍攝婚紗照,感覺非常幸福。

據說松瀧岩瀑布有許多負離子,對健康很有幫助,瀑布飛瀉氣勢奪人,有淡淡彩虹出現,仔細觀察流水竟然神似觀世音菩薩,讓人讚嘆大自然的神奇。山區氣候多變,形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好風景,起霧時就像一幅水墨畫,晴朗時天藍水綠宛如在仙境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