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耶誕.雪山.嘉年華─冬遊童話瑞士

2014/12/22 06:00

琉森舊城區卡貝爾古橋韻味十足。

撰文˙攝影/曹憶雯

蘇黎世頂級巧克力專賣店Sprüngli。

秋冬時節,終年積雪的瑞士山峰、高海拔傳統山村,已是白雪皚皚,但環繞日內瓦湖、琉森湖、盧加諾湖的水畔城市,仍有燦黃法國梧桐和搖曳銀杏交織的動人景色,此時飛往瑞士,旅費比夏季低,正是一圓童話夢境的最佳時機。

蘇黎世班霍夫大道是新城的百貨公司和精品名店的激戰區。

燈海星光照亮耶誕街頭

下雪的策馬特和馬特洪峰,宛如耶誕卡片圖案。

十二月的瑞士,大城小巷沒有高聳的耶誕樹,但閃亮如星空的燈海街道卻格外夢幻,漫步蘇黎世班霍夫大道上,妝扮成聖誕老人的唱詩班,溫暖喜樂的歌聲傳得老遠,讓整座城市飄散著幸福氣息,從華麗的新城過了橋,利馬特河岸的舊城區中世紀建築與耶誕櫥窗,也格外耐人尋味。

探訪建於12世紀、世界文化遺產的首都伯恩,除了塔牆的古典時鐘、造型噴泉,十足童話色彩,為迎接耶誕和新年,綿延7公里的拱廊式商店街競相爭豔,逛起街來特別享受。位在義語區的瑞士第三大經濟城市盧加諾,舊市政廳廣場的商圈也陸續裝飾耀眼的街燈,洋溢歡樂氣息。

此外,阿爾卑斯山區最值得拜訪的BOTA山城:聖模里茲、策馬特、格林德瓦;12月中旬到2月下旬將蛻變為冬季玩雪仙境的茵特拉肯,也因耶誕燈飾而美輪美奐。鑲嵌於日內瓦湖畔的蒙投,從百年大飯店菲爾夢蒙投宮殿到摩天輪為止,沿著湖畔鋪陳的耶誕市集多達上百攤,禮品琳瑯滿目,不僅成為瑞士最知名的耶誕市集之一,逛街還有湖光山色和裝置藝術作伴。

雪花飄飄 妝點高山祕境

海拔4478公尺的立體三角型馬特洪峰,儘管山頂終年積雪,雪花紛飛的冬季,景色清麗得讓人傾心。不同角度、季節和時間的馬特洪峰,景色大異其趣,從海拔1620公尺的環保山城策馬特,搭乘電氣化登山火車前往海拔3089公尺的哥諾葛拉特火車站(Gornergrat),可以佇立於景觀台眺望高高聳立的馬特洪峰,一旁還有歐洲海拔最高飯店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可以歇腳喝杯熱巧克力。

從蘇黎世、琉森前往「天使之山」英格堡(Engelberg),分別只需86公里和35公里車距,境內的鐵力士山是瑞士中部海拔最高的玩雪樂園,海拔雖有3239公尺,只要乘坐三段式纜車即可輕鬆抵達。鐵力士山擁有世界首創360度旋轉纜車,短短5分鐘行程可以從各角度欣賞冰川裂縫和雪山峰群;步出纜車總站散步一小段,還可前往海拔3041公尺的凌霄岩道,走上距離谷底500公尺的吊橋,體驗高空散步的刺激感,將浩瀚的雪景盡收眼底。

被稱為歐洲屋脊的少女峰海拔4158公尺,須乘坐少女峰火車穿山越嶺前往歐洲最高的少女峰車站,再轉搭電梯至斯芬克斯大廳遠眺一字排開的少女峰、艾格峰、和尚峰;山上值得參觀的還有紀念少女峰鐵道開通百週年的阿爾卑斯山體驗館、阿雷奇冰川、冰宮雕刻、瑞士蓮巧克力天堂(Lindt Swiss Chocolate Heaven),最後,別忘了再從歐洲最高郵筒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喔。

狂歡嘉年華 品火鍋嘗巧克力

寒冬遊瑞士,不用擔心行程太單調,即將於2015年2月12日至17日舉行的琉森嘉年華(Lucerne Carnival),有穿著奇裝異服、頭戴面具的遊行隊伍,繞行舊城市區、演奏世界名曲,全城洋溢歡樂氣息。

另一場蘇黎世嘉年華(Zürich Carnival),預計2月20至22日登場,遊行的隊伍打扮有如森林精靈,讓人宛如置身童話世界。

當然,寒冷的冬天圍著火鍋用餐最有氣氛,瑞士有3種火鍋值得嘗鮮,分別是起司火鍋(Cheese Fondue)、巧克力火鍋(Chocolate Fondue)和炸肉火鍋(Meat Fondue),最經典的起司火鍋是將白酒和起司煮到融化,讓食客用長叉將切丁的麵包蘸著熱濃起司享用。起司愛好者,不能錯過用特殊刮刀削出如花瓣般的僧侶頭起司(有如替修道院的僧侶剃髮般),味道格外清爽美味。

至於經典伴手禮,瑞士巧克力行銷世界,瑞士蓮、三角巧克力都是國人熟悉的品牌,被歐洲甜點師傅和美食家譽為極品的老字號Sprüngli巧克力,則是頂極中的經典,總店Confiserie Sprüngli 1836年在蘇黎世開幕,1859年遷至班霍夫大道上,除熱銷手工巧克力,超人氣的甜品Luxemburgerli,口感外形神似法式馬卡龍,總是堆疊成金字塔狀,和各種紅茶、咖啡都是絕配。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至香港,轉搭瑞士航空至蘇黎世。

◆簽證:免簽證。

◆時差:瑞士冬季比台灣慢7小時。

◆匯率:1瑞士法郎約換新台幣32元。

◆相關資訊洽詢:http://www.myswitzerland.com/zo-tw/home.html

◆出團情報:一陽旅行社於2015年2月6日和2月14日,分別推出歐洲三大名峰10日遊(琉森嘉年華狂歡會或蘇黎世嘉年華狂歡會)行程,網址:www.eurosun.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