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的真諦〉面對孤單 終結孤單

2014/12/21 06:00

文/庭院深深

每個人都曾孤單過,都曾為自己設定過屬於自己的孤單,無論是走入婚姻或是選擇單身,難免都得面對孤單,只是有些人喜歡孤單,也有些人害怕孤單,不管你是選擇那一種生活模式,有伴、沒伴,其實孤單時時在左右相伴。

就因為每個人對領受孤單的態度都不盡相同,所以在生活、感情的世界才會如此的多采多姿,就如同大家都明白何謂食物中的「酸、甜、苦、辣、鹹」,但對於舌尖上的刺激與味蕾所給予的感受往往差異甚大。同樣的食物,有的人覺得好吃,有的人卻反而倒盡胃口,這感覺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單身的人得到了自由,凡事可以為自己做決定,隨心所欲,不受拘束;選擇戀愛、走入婚姻的人,遇到事情則隨時可以與另一半共同討論,相互切磋,心情不好時,可以有人傾訴與傾聽。只是,單身的人若遇到人生中的難題,大多數的時候都需要自立自強,當身心遇到挫折時,也需要自立救濟,面對一個人獨處的現實,這是一種孤單;而擁有另一半的人,常常因為生活瑣事的意見相左,難免產生對立,當碰到對方的家人、朋友,也都得尋求各式各樣不同的方法相處,凡事必須考慮另一半的立場,無法時時刻刻呈現最真實的自我,而這也是另一種孤單。

曾看過一段佳句寫著:「人生的獎賞,永遠與我們如何善待、體諒別人成正比。」我想,無論你選擇單身或結婚,都得負責為自己的幸福鋪路,為自己的世界開拓圓滿的江河,讓心靈富足,才能夠面對孤單,乃至終結孤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