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繆思》北極奇想曲

2014/12/21 06:00

◎半糖夏

北極熊是第一個換智慧型手機的動物。

送給他的人說這樣可以讓他比較不寂寞,他已經在北極望著一望無際的家鄉好久、好久。北極熊努力地滑著,不是水,而是螢幕。他第一次發現在這片單調的景色當中,能夠看到沒見過的視野。

防水功能真是幫了北極熊一個大忙。

游泳時也不用擔心手機,下水前他收到了來自企鵝的交友通知,兩萬公里外的朋友,比全球暖化更加暖心。原想上岸後再回覆,卻花上幾天才碰到下一塊浮冰,北極熊呈大字型癱在好不容易找到的浮冰上,他寫了信給谷歌,希望地圖可以標出海豹的方向。

北極熊也開始玩遊戲,埋頭在長方形的世界中找到歡樂。他發現有許多人在關注他的消息,還有遠方的同伴也發了動態。

或許這個世界會越來越好,把手機收好,拖著又餓又累的身軀前進。如果植物也有厚厚的熱量,吃素也好啊。

北極熊想著,眼皮越來越沉重。

睡一下,醒來就不是孤單的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