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往事留聲機》English Book

2014/12/20 06:00

◎米大爺

那是朋友在大學打工時的故事。十年前台灣的外國人還不多,中文也多半不靈光,當時朋友在某鄉鎮圖書館打工,遇到一位外國人,很客氣地問她:”Do you have any English book?”

朋友第一次遇到外國人用英語問問題,情緒激動得像剛被放出柵欄的小馬,既興奮又緊張,又想要展現她最好的一面來為台灣爭光,於是她連說:”Yes yes English book!Please come here!”把那外國人帶到某一藏書區。

外國人用困惑的眼光看著架上的書,皺著眉頭問道:”only this?”

朋友回答:”Yes, only this.”

外國人無奈地聳肩,笑笑離開。怎麼了嗎?朋友瞪著眼前的整排藏書,書名有《如何學好ABC》、《快樂學習kk音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