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寓言》木椅和沙發

2014/12/20 06:00

◎陳莫

一部垃圾車緩緩駛進垃圾場,轟隆轟隆地把車斗裡的大型家具倒下。

「嘿!你新來的厚?為什麼來這裡?」一張熱情的木椅對一組倒在他頭上的天鵝絨沙發問。

「你瞎了是不是?看不出來我壞掉了嗎?誰沒事會想來這裡?」

「幹嘛這麼兇嘛,我看你挺好的呀,又舒適又豪氣,以前過得不錯吧?」

「不錯?我告訴你,以前我的腳底下是世界上最豪華的大理石地板,眼前是最大螢幕的家庭劇院,身旁是最美麗的水晶茶几。我的主人曾在我身上談情說愛,熱情幾乎都要把我融化;孩子們在我身上爬來爬去,一邊看電影一邊吃爆米花。我以為我會一直這樣下去,繼續承載著一個溫暖的未來,我曾經那麼真心的期待著。」

「後來呢?」

「後來?呵呵呵,你看這破了的椅套,這突出的彈簧,你覺得呢?我的未來已經同我一樣毀壞,我曾經認為所有的承受都是值得的付出,現在那些卻形成了傷人的尖刺,我再也擁抱不了任何人;那些再也洗不掉的汙漬,如今都在嘲笑著我;椅縫裡香甜的餅乾碎屑,終於成為清理不了的腐敗……。」

「噓,先別說話了。天黑了,你看得到星星吧。」木椅打斷沙發的自怨自艾。「我告訴你喔,這是新來的福利,好好享受吧。等到明天,有別的垃圾倒在你的頭上,你就連星星也看不見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