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馬戲團》爸爸與黑貓房客

2014/12/19 06:00

◎cloud

幾個月前,我家頂樓來了一隻黑色流浪貓,雖然至今我還未親眼目睹牠的真面目,但關於牠的惡行惡狀卻時有所聞。聽爸媽說,這隻黑貓鎖定的目標是我家養在頂樓的金魚與泥鰍,那是爸爸做的一個生態池,雖然不大,但裡面該有的浮萍還是水草之類的算是應有盡有。

黑貓來之後,金魚和泥鰍就得繃緊神經度日。黑貓總是趁爸爸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用牠的黑色魔爪打撈金魚和泥鰍,幾日後生態池的住戶所剩無幾,沒被吃掉的也都因為驚嚇過度而顯得病懨懨,每次聽爸爸說這件事我就覺得很生氣,因為金魚和泥鰍也算是我的家人,但這隻來路不明的貓竟然想鳩佔鵲巢﹗

不久,爸爸又買了新的金魚和泥鰍,這次爸學乖了,在生態池上加上塑膠網,而且在旁邊壓了幾塊木頭,幾天後黑貓果然又來光顧了,一開始牠在塑膠網上面的小洞開挖,這招當然是行不通,不過牠也不是省油的燈,竟然學會把木頭移開,然後掀起塑膠網,繼續牠的打撈工作﹗

雖然黑貓在我眼裡看起來是那麼的壞,但爸爸卻很照顧這隻黑貓,我家的魚骨頭等廚餘都是黑貓負責回收,有時候還要特地為牠留下一些飯菜。爸爸說黑貓是他的新房客,之前的房客則是更令人惱怒的老鼠們,所以爸爸很感謝黑貓前來投宿,並且供應每日伙食當做報酬。

中秋節過後,擺在頂樓的魚骨頭絲毫沒有動過的跡象,伙食越積越多,卻等不到客人前來享用,不知什麼原因,這位黑貓房客默默地搬走了。

時間久了,大家也淡忘了黑貓的事,但在我腦海裡,卻留下一幅爸爸靜靜地看著黑貓打撈金魚的美麗圖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