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墨爾本街頭小確幸

2014/12/17 06:00

位於墨爾本州立圖書館外的主題鋼琴 。

今天的品嘗者/狗嘍

「Play me, I’m yours.」看到那麼聳動的標題,讓人不禁想一探究竟。原來這是由一名英國的藝術家Luke Jerram發起的一項藝術活動,每座鋼琴都上了鮮麗塗鴉和裝飾品,散落在街上各個角落,任由你彈奏,用音樂分享自己的故事。這項活動在全球執行,我很幸運的在墨爾本旅行時,遇到這個僅為期一個月的活動。

拿著宣傳單的我如福爾摩斯般,沿著地圖找尋20座鋼琴蹤跡,州立圖書館大門旁、人來人往的弗林德斯車站前,甚至是在車水馬龍的亞拉河大橋上,都能看到像藝術品般的鋼琴佇立,每每在不遠處,即可聽到曼妙琴聲飄揚,其中有一座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題的鋼琴,更是讓人愛不釋手。最讓人驚豔的是,在這個城市裡,竟然有那麼多深藏不露的鋼琴高手,老老少少,舞動的手指總是吸引著人群停下腳步欣賞。

從前看MV,總是羨慕藝人們能在海邊彈琴等夢幻場景,因為這個活動,讓我也有機會一償當主角的心願,在樹林的包圍下,秀出那久違生疏的琴藝,慶幸國外的公園都像足球場一樣大,彈得爛也不會吵到人。不知道彈了多久,滿意的我正準備離開時,看到前方50公尺坐在涼椅上的爺爺,對著我熱烈鼓掌,當下真是高興又害羞的想躲到洞裡。

雖然不知道這個活動何時才會來到台灣,但看到每個人的臉上掛滿笑容,享受這即興演出所帶來的歡樂,音樂真是無國界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