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憂遠距戀難維持 跨海追愛又猶豫

2014/12/17 06:00

文/KD

Q:

我的女友是香港人,我們是在她來台灣當交換學生的時候,在某些同志運動聚會中認識然後在一起的,交換期滿她回香港,就變成遠距戀。因為家庭因素,我知道她不可能來台灣發展,我也不是遠距戀的能手,之前曾談過一、兩場遠距離的戀愛,最後都是分手收場,也因此她回香港之後的半年來,我的心情都處於恐慌狀態,覺得我們的未來前途未卜。但她對我來說,跟之前交過的女友意義大不相同,雖然在一起時間不長,她卻是第一個能給我「可以一直走下去」感覺的人,她也表達希望我明年畢業之後去香港找工作的想法。香港的環境對我而言是一個完全未知的狀態,我不知道這樣可不可行?很多很多的擔心讓我很猶豫,導致最近關係有點悶悶的,我好煩惱,我該冒這個險嗎?(捲毛)

A:

冒險本身不是妳的敵人,猶豫不決才是。很久之前有人問過某位部落客,為什麼要放棄在台灣的一切,遠渡重洋跟老公結婚?記得她的回答是,她不知道未來會怎樣,她只知道如果她不去的話,就很有可能會失去對方,所以她選擇離開家鄉,和老公在陌生的國度生活。

不管妳的決定為何,首先,因為煩惱該不該去,最後把原本開心的兩人關係搞砸,雖然等於解決了妳要不要去香港發展的難題,但我相信這絕對不是妳要的結果。或許以妳的年紀,對於長遠關係仍有點不太確定,但能讓自己有能夠一直走下去的感覺何其珍貴,應該要好好正視這樣的心情。

我完全能夠理解妳的猶豫,在異地生活,即便是說中文也能通的香港,都還有很多生活和文化上的小細節要適應,找不找得到工作也是個未知數。妳的另一半應該要理解這個決定有多重要,甚至應該感謝妳願意捨棄家鄉的一切,和她迎向未知的未來。現在妳們關係有些緊張, 會不會是因為她把妳去不去跟重不重視她畫上等號呢?我想,先試圖讓她理解和感受到這對妳而言是個多重大的決定,會是改善妳倆關係的第一步。另外,其實也別想著去香港只是為了女友,從另一個角度來思考,有機會到異地打拚,對自己的職涯來說,也是個很難得的工作經驗,不管結果怎麼樣,妳都能有所收穫,不是嗎?與其因為猶豫不決而錯失機會,不如親身試試看,才會知道結果如何呀!祝幸福~(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