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付出但求回報 愛情注定破局

2014/12/07 06:00

文/飛毛牛

社會新聞有許多情殺案件,兇手總是振振有詞,說自己為對方付出許多,出錢、送禮物、提供無微不至的照顧,但對方卻不領情,甚至打算分手,兇手一氣之下鑄下大錯。綜觀來看,這些施暴者都覺得,他們全心付出,對方就必須有所回報,要回饋等值的愛,否則就會認為自己吃虧,而急著想「討回公道」。

愛情並不是交易,沒有所謂雙方互惠的默契。很多人所謂的全心付出,說穿了,只是占有慾的展現,像是不斷送女生名牌包、衣服,或者是付房租、給生活費,最重要的目的,其實是要套牢對方,把對方當成自己擁有的財產,要求對方要全心全意地愛他。這些人不了解的是,愛情必須要建立在兩情相悅的基礎上,若對方對你沒有感覺,你單方向的全力付出,其實只是造成對方的壓力,讓對方更想逃走,這段感情註定要以失敗收場。

如果你碰到這種愛很深但對方卻毫無回應的情況,最該做的,就是放下怨懟不滿的心態,別怪人家,事實上,最好立刻讓自己從這種情境抽離開,甚至是把對愛情付出的動作,轉移運用到別的方面,例如捐助育幼院小朋友的營養午餐費,且不求回報。一旦能看開,不強求對方報恩式的回饋,才會過得輕鬆,反而容易走出失戀情傷,重新尋覓下一個心靈契合的對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