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這條路〉取捨修正 下一站幸福

2014/12/03 06:00

文/庭院深深

每個人對「幸福」所下的定義都不盡相同,甚至南轅北轍,有的人崇尚一個人的自由,有的人喜歡兩個人的交流;有些人覺得孤單是一種享受,有些人認為有伴是一種感動;不少人熱愛在不牽絆他人的前題下「唯我獨尊」,也有人嚮往在愛情的滋潤下與另一半「共度一生」。

就因為人生的選擇多樣性,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曾在取捨之間猶豫過、躊躇不前過,讓內心充滿了矛盾,不知道要如何為自己的感情世界做選擇,然而這個選擇題似乎有像是非題,不是選圈就是選叉,除非你是違反愛情道德的第三者,或是另一半的行為不在愛情的遊戲規則中,要不然無論你是選圈或選叉,都是一種選擇,只是幸與不幸,你都得為自己負責!

在愛情的是非題做出抉擇,選出了你的白馬王子或白雪公主,或是決定在無拘無束的生活中開心做自己,我們就必須切切實實地面對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選擇題」。走入愛情世界的人,想用什麼態度與另一半相處?另一半的生活中有大大小小活動的時候,我是否都要積極參與?遇到彼此的生活習慣極為不同的時候,要如何取捨、讓步?而邁入不受拘束的獨身之人,生活中若遇到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除非你幸運深交了不少麻吉,不然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瑣碎事物,一切都得靠自己,夜深人靜感覺孤單時,也許只能尋求咖啡、音樂、發呆、睡覺……陪你共度。

在愛情的世界中,為自己做出選擇不需要有什麼理由,就是出發,或許經過旅程中的休息站時,我們有機會可以為自己的選擇再次塗改、修正,重新出發,但前題是「請不要讓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折返」,因為要達到「幸福」終點的前提,是靠著你的智慧,讓自己一次又一次穿越關卡,成功望見終點那一道最燦爛的曙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