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夫妻面對面〉樓下的你 樓上的我

2014/11/30 06:00

(圖/桑德)

文/Pony

結婚十幾年了,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你我好像都厭倦了。我們之間還有愛嗎?還是因為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模式及彼此,才繼續生活著?

每天下班後,你總是待在一樓客廳玩平板,試著跟你聊聊今天的心情,想與你分享一切,但你眼睛不是盯著平板就是盯著電視,要不就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用「嗯」敷衍我;假日我用心煮了一桌菜,夾菜放進你碗中,卻見你一臉的不悅,我的心都涼了,只能洗完碗筷,默默走上二樓。因為跟你在一起相處的壓力愈來愈大,令我無法喘氣,我甚至討厭聞到你身上的味道,慢慢地,我也關起自己的嘴及心,將自己躲進二樓房間,享受獨處。

後來,你待在一樓的時間愈來愈長,半夜一、兩點,客廳的燈還亮著,我也懶得叫你上來二樓睡覺,後來,我們乾脆分房睡覺。

分房,是夫妻感情走下坡的開始。

於是,好幾次,離婚的念頭湧上來,我想脫離現狀,因為現在我們相處的模式,與單身有什麼不一樣?但我又害怕改變現狀,害怕真的恢復單身,害怕周遭朋友的眼光,害怕單身後的寂寞,令我不敢面對離婚。

我的另一半呀,你是否跟我有同樣的想法呢?你是希望我們一起改善我們目前的關係,然後繼續走下去,一起兌現結婚時許給彼此的承諾—我們要在一起一輩子?還是我們該選擇彼此放手,給對方自由呼吸?

親愛的,希望你看見這篇文章後,與我面對面坐下來聊聊吧!因為在這婚姻裡的我,真的快無法呼吸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