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困境

2014/11/29 06:00

◎穆詳

「念書的時候,教授在課堂上問:『如果你目睹一列火車疾駛而來,行經的路線卻有五個人沒辦法及時逃脫,若要拯救那幾條人命,只需扳動機關使列車轉進岔開的另一條軌道,但就算在那裡也會有某個人遭逢厄運──是立刻採取行動,抑或坐視不管,你們將如何選擇?』

「究竟保全五個人重要,還是害死一條命代價高。兩難的問題引發了熱烈討論,不,說是唇槍舌戰的爭辯恐怕更為恰當才對。

「隨後,教授提出新狀況。『失控的列車仍舊筆直衝向那五個人,而你置身於橫跨鐵軌的陸橋上,剛好旁邊站了個陌生胖子,只要把他推落軌道便可阻擋火車繼續前行。生死攸關,你們又該如何選擇?』

「有想法的同學各抒己見,至於我呢,既不願五人意外殞命,更不忍心犧牲無辜,所以魯莽回答:『我也能自己跳下去呀!』教授瞥了我一眼,說:『唱高調人人都會,你不像那胖子體積大噸位足──跳了,還嫌白費功夫咧。』講完,全班哄堂大笑。

「雖已事隔多年,但我時常苦思,必須肥胖到什麼程度,方能成功攔住那列火車?醫生哪,為了從容應付這般急迫的處境,絕不允許改變現狀……」男人擺了擺手,掙扎著從吱嘎作響的椅面上挪動他沉重的軀體,顫顫巍巍,卻義無反顧地轉身走出減肥門診的狹窄房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