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高美館錯覺藝術大師-艾雪的魔幻世界

2014/11/26 06:00

「艾雪的魔幻世界」在高美館登場。(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曾被評選為世界最受歡迎展覽之一的「艾雪的魔幻世界」即日起至明年元月11日在高美館登場,為了吸引民眾前往欣賞,高美館推出看展送好禮等活動,邀請民眾趁著宜人的氣候,來高雄與荷蘭錯覺藝術大師艾雪進行一場藝術之秋的午餐約會。

荷蘭藝術家摩利茲‧柯尼利斯‧艾雪(Maurits Cornelis Escher, 1898-1972)的作品充滿秩序又混亂的奇特畫面,亦隱含數學、科學、物理學與哲學等概念,兼具藝術欣賞與跨學科教育意義;艾雪雖然不擅長數學,在其時代亦無電腦可使用,他所創作的大量版畫,卻能在方寸的平面上,演繹出人腦憑恃理智邏輯與感官認知的交互運作所能自臻的奇巧幻境與天人韻律。

「錯覺藝術大師-艾雪的魔幻世界畫展」展出作品皆由紐約藝術收藏家查爾斯‧克萊莫與家族慷慨捐贈予耶路撒冷以色列博物館,包含版畫、素描、木刻版以及球雕,涵蓋其創作生涯各階段與不同類型的代表作。高美館經過兩年溝通,終於商借到152件作品來到高雄展出。

高美館表示,為了吸引民眾近距離接觸大師作品,即日起至下月2日,只要在高美館FB粉絲專頁按讚,並分享感恩節專屬貼文,就可換取神好禮;27日感恩節當天,只要看展、打卡,也能領取限量300份的精美好禮,洽詢電話:07-5550331。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