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國際藝術節 聲視浩大登場

2014/11/26 06:00

阿美族歌手舒米恩演出《都蘭x沖繩:海島風光》。(兩廳院/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2015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以「聲視浩大」為主軸,邀集12國17檔節目陸續登場。

打頭陣的是沃德舞團新作《紅》,接著是碧娜.鮑許烏帕塔舞蹈劇場1989年首演的《巴勒摩、巴勒摩》,羅莎舞團帶來創團作《Rosas danst Rosas》及《Drumming》兩個舞碼,《逃亡2015》將舞蹈融合戲劇元素,台灣世紀當代舞團與德國萊比錫芭蕾舞團首度同台,除分別演出各自經典作品,萊比錫芭蕾舞團首席編舞家馬里奧.施羅德將以台灣在地生活出發為世紀當代舞團打造全新舞作「狂放的野蝶」。

實驗劇場日本《義賊☆鼠小僧》、英國《機器人科倫》皆已完售,《長夜漫漫路迢迢》是台灣導演王墨林爬梳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尤金.奧尼爾同名自傳作品後推出的全新文本。

蜷川幸雄八度挑戰《哈姆雷特》,王嘉明三度改編莎翁劇,台、日名導與莎士比亞撞擊出的火花有何不同,值得觀察。

《譚盾與朋友們》由阿姆斯特丹皇家管絃、皇家利物浦愛樂、聖路易交響、澳洲塔斯馬尼亞交響與NSO國家交響樂團共同委託創作,由NSO低音提琴首席傅永和擔任世界首演亞洲場。

融合音樂、戲劇、舞蹈及多媒體舞台設計等元素的《黑貓》號稱「三次元音樂劇場」,《迷幻戰境》演員們身著戰服吟唱古日本能劇詩文,詮釋島嶼風光的《都蘭×沖繩-海島風光》及描繪大漠草原風情大型音樂交響史詩《成吉思汗》在充滿聲光、視覺效果的節目單中,倒也獨樹一幟。

TIFA明年2月26日至4月12日在兩廳院演出,目前整體票房約52%,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