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朱宗慶打擊樂團冬季巡演音樂會 經典電影音樂饗宴 擊樂蒙太奇

2014/11/26 06:00

冬季巡演音樂會將演出9首電影配樂。(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年朱宗慶打擊樂團冬季巡演音樂會很有「電影」味,將演出9首國內外膾炙人口的電影配樂,由台、日、法5位編曲家改編成擊樂版本,透過每個躍動的樂符演繹動人的電影故事,其中就有去年年底上映的動畫《冰雪奇緣》夯歌〈Let It Go〉。該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希望大家聆賞後,能以快樂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

音樂與電影相輔相成,每部經典影片留在影迷腦海中的除了畫面,還有絕不能少的配樂。朱團冬巡「擊樂蒙太奇」以電影配樂為主題,一口氣演出9首從電影配樂改編的樂曲,包含《新天堂樂園》、《女人香》、《海上鋼琴師》、《鐵達尼號》、《樂士浮生錄》、《舞孃俱樂部》等,還有由導演魏德聖所執導、重燃國片熱潮的《海角七號》電影主題曲。

談到為何這次冬巡設定以電影配樂為主題,「構想是來自女兒看了《冰雪奇緣》後,常常提起該片並哼唱主題歌,便開始思考電影配樂以擊樂演出的可能性」,朱宗慶指出以電影配樂為主題的擊樂音樂會,「兼顧藝術與推廣性,讓更多過去不曾進到音樂廳的人也能輕鬆聆賞。」電影配樂曲目浩瀚如海,當初海選出9首曲目,朱團著實費了不少功夫,該團團長吳思珊表示好的電影實在太多,「後來還是以呈現音樂多元化的想法跟概念,做為主要選擇考量。」

「每到歲末年終,樂團安排的節目都會以輕鬆、快樂為主」,朱宗慶表示本次演出的曲目,包含劇情片或浪漫愛情片主題配樂,「必須考量音樂會的整體氣氛,若題材選擇太過類似,變化當然有限」,他進一步指出精選過後的曲子,「將給國人帶來既熟悉又耳目一新的感受」;未曾欣賞過電影的樂迷也無須擔心,「每首電影配樂演出前,將安排2分鐘專人簡短介紹,讓觀眾大致了解劇情。」這次演出中,唯一一首國內電影配樂《海角七號》組曲更是勾起朱宗慶無數回憶,「隨著每個樂符,電影畫面又重現在眼前」,他更說魏德聖若有空,「非常誠摯邀他前來聆賞」。

朱宗慶打擊樂團冬季音樂會「擊樂蒙太奇」將於12月8、9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12月13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12月14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