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水精靈舞蹈團舞動傳情後山愛

2014/11/25 06:00

水精靈舞蹈團的小朋友演出,像飛魚般擺動四肢。(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小女孩們舞動雙手雙腳,像蘭嶼飛魚成群飛躍海面,舞動了台東的生命力。水精靈舞蹈團將於30日下午2點半在台東藝文中心舉辦年度公演「舞動傳情後山愛」。

水精靈舞蹈團是台東縣文化處扶植的優質藝文團隊,今年將以台東家鄉為主軸,回顧莫拉克風災的悲傷,一幕幕的舞動歡樂,出現五彩繽紛的熱氣球點綴藍天。

團長張秋婷說,在八八風災中,台東百廢待舉,但孩子們天真的笑聲如同太麻里曙光帶來希望,伯朗大道金城武樹的奉茶,帶來了遊客騎腳踏車到樹下,走出悲情的過程中,蘭嶼的達悟族不變的是傳統文化,婦女們舞動長髮,飛魚躍海,都預言著台東終究昂揚。

這些台東人的悲喜,都將透過小朋友的肢體,融合在年度公演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