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藝會海外藝遊成果發表

2014/11/25 06:00

黃凱臨(左)是演員,也是表演老師,此次前往義大利進一步了解即興喜劇,並戴上藝遊期間自製面具現場演出。 (國藝會/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國藝會日前舉辦「海外藝遊」專案成果分享,13位年輕藝文工作者以現場演出、簡報等方式,發表他們在表演藝術、視覺藝術、音樂、舞蹈、文學等領域的成長與收穫。

15位35歲以下藝文工作者從56件提案申請中脫穎而出,各獲得10萬至24萬不等的補助,完成遊歷計畫並到場分享者包括黃凱臨、陳芍伊、黃華真、張允菡、葉揚、吳文軒、洪司丞、王榆鈞、李柏廷、林志翰、羅仕東、林人中、黃雯,許郁瑛、鄭其桓因正進行藝遊而未參加。

黃凱臨至義大利學習皮革面具製作和即興喜劇教學,現場戴上自製面具演出即興喜劇類型角色「僕人」;從事陶瓷工藝的陳芍伊沿萊茵河流域進駐數個藝術市集,說自己出國前因作品在鶯歌半年只賣出一件感到沮喪,聽到外國遊人拿起她的作品問:「我可以擁有它嗎?」對她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黃華真至芬蘭參與Pigment from Nature工作坊,學習使用古老配方製作不傷害自然的「顏色」,部分成果正於非常廟藝文空間《全新的你─黃華真個展》呈現;葉揚赴歐採訪臨終病患、家屬與服務機構,感到「歐洲人看人生是一個圈圈,死亡在圈圈裡面;台灣人看人生是一個圈圈,死亡在圈圈外面。」表示後續將有出版計畫。

王榆鈞到法國造訪阿拉伯詩人阿多尼斯(Adonis),現場以吉他自彈自唱藝遊期間創作新歌;李柏廷參訪於西班牙舉辦的Fab 10全球大會及西、法、荷Fablab,回國後將繼續進行以3D列印科技為寄居蟹造家的Fab × Eco「生態守護」計畫。

第2屆海外藝遊專案共補助15人,總金額238萬5000元,評審委員為王亞維、王俊秀、林采韻、紀大偉、溫慧玟、傅裕惠、蘇瑤華,主席為王亞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