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籠神社扇型御神籤

2014/11/25 06:00

如此可愛的御神籤,讓人只想帶回家而不是綁在樹上。

今天的品嘗者/陳玫君

前往日本三景之一、位於京都府的天橋立觀光時,順遊周邊景點「元伊勢籠神社」,發現這間神社相當具有特色,因它位屬在天橋立這個國寶級景點處,當然也把握住這個發國寶財機會,即是販賣專屬於此神社的天橋立四季御守,將御守清楚區分4種類,分別是天橋立四季美景:春櫻花、夏煙火、秋楓葉及冬雪景,讓御守不僅是御守,更像是一幅風景畫。

不僅如此,更令人讚嘆的還有供遊客求的御神籤,與日本各地相比,不是一般的紙籤,而是採用特殊造型,種類區分為扇子與小雨傘造型,讓人在抽御神籤時別有一番樂趣。這也正適合我這個迷糊觀光客,平常抽的紙御神籤有可能一個不小心就弄丟,但造型御神籤卻可以讓我感受到它的存在,甚至將它當作可愛小擺飾,讓我在天橋立的觀光更添樂趣。

說到日本神社中求的御神籤,往往很多人抽到凶籤時都認為應該把籤綁在繫籤架上,不把凶籤帶走,意指請神佛為自己改運之意,但其實日本人不論吉、凶籤都會綁在繫籤架上,凶籤綁在杉樹上,取杉樹日文發音(sugi)有過去之意;吉籤則是綁在松樹上,也是取松樹日文發音(matsu)的等待之意,為求籤者達到心靈上的平靜與安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