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蘭陵芭蕾舞團First Step

2014/11/24 06:00

蘭陵芭蕾舞團新作「First Step」,呈現舞團努力堅持成果。(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部地區唯一專業芭蕾舞團的蘭陵芭蕾舞團,今年度新作「First Step」,將於11月30日在台南生活美學館登演,不同時期不同風格舞碼,呈現舞團努力堅持的成果。

蘭陵芭蕾舞團獲選今年南市傑出演藝團隊,在各類型舞團中,芭蕾舞團最不容易經營,但蘭陵創團近20年來,舞者一代一代成長接棒。蘭陵藝術總監崔洲鳳表示,蘭陵是首先將國外經典芭蕾舞碼「隨軍酒販六人舞」帶進台南的第一個舞團,當年第一代舞者,即這次表演的排舞老師,舞碼重現亦代表傳承意味。

演出節目上半場為《古典芭蕾選粹》,包括海盜三人舞、隨軍酒販六人舞、吉賽兒第二幕迷莎與維莉之舞,都是檢驗舞者能力很重要作品,但一般不常看到。下半場為《新人新作》的創作作品,包括美國Koresh舞團周芳如老師新作「我們」 ,旅歐自由舞者陳品伽首度為蘭陵編作的「between」,旅美舞者蕭潔恆的作品「遇」,以及舞團青年編舞者張晏的作品「It’s a beautiful day」。

崔洲鳳表示,有來自歐美老師的作品,也有舞團團員的作品,這是蘭陵努力的方向,提供優秀人才發揮的舞台,也將國際性作品帶給觀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