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舞台劇《冒牌天使》笑料百出

2014/11/18 06:00

曾國城(右)、楊千霈在舞台劇《冒牌天使》有精采對手戲。(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由曾國城、唐從聖、楊千霈、夏宇童等明星加持的舞台劇《冒牌天使》票房傳捷報,13場巡迴演出賣座已超過95%,台中兩場更賣出滿座佳績。

《冒牌天使》由梁志民導演、陳樂融編劇,梁志民說,《冒牌天使》的創意既來自好萊塢經典《我們不是天使》,跟果陀劇場2004年推出的《跑路天使》也有點像,笑點都來自「冒充」,曾國城和唐從聖飾演的囚犯,因逃亡而假扮到小鎮作客的神父,笑點及「身體自由與心靈救贖」的劇情要義皆由此而來。

曾國城和唐從聖都有豐富舞台劇經驗,「練家子」唐從聖更是科班出身,梁志民說,兩人默契甚好,曾在果陀尾牙時不套招一搭一唱,逗樂了所有人,「他們搭檔是觀眾之福」。

兩人排練擦出不少火花,劇本跟著大變身,對此,梁志民說幫果陀寫過15個劇本的陳樂融已經「習慣了」,唐從聖更開玩笑,「劇組第一個丟本的是編劇。」

《冒牌天使》28日起巡迴台北、高雄、台中、桃園,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洽果陀劇場(02)8772-1867。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