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唷傷腦筋〉一個出軌老公的矛盾

2014/11/05 06:00

文/密絲飄

出軌後,痛哭流涕說後悔、賭咒發誓絕不再犯的例子,我們都看過不少,只是有更多的例子,證實這種事有一就有二。可是,最近聽到的這位遠房親戚的老公,在說破了嘴還是無法重新取得妻子信任的狀態下,竟然選擇了以死明志的方式證明自己的誠意,幸好發現得早,一陣急救洗胃,總算是救了回來。

要賢妻也要騷小三 偷吃念頭難斷絕

眼淚可以硬擠,懺悔的話可以瞎說胡掰,可是命只有一條,誰會拿自己的生命來開玩笑?基於這個信念,這位太太心軟了,最後決定原諒了這個拿命來證明誠意的認錯老公。誰知不出半年,這男人竟又和外頭的女人攪和在一起!這下除了他太太傷心難過生氣之外,連我們這些局外人都覺得難以理解。當初他用那麼激烈的辦法證明了「要離婚,毋寧死」,可見他的後悔真的不是假的!可是,他為什麼卻又不好好珍惜這段用生命挽回的婚姻,又二度出軌?

後來家族的長輩出來「作公親」,這位老公終於說出理由來。他說,他覺得妻子什麼都好,賢慧淑良、溫良恭儉讓,可是就是缺乏情趣,「偶爾找她出去吃頓飯,她嫌貴又嫌髒,從夜市第一攤數落到最後一攤。」至於外遇的那個女人,卻也被他罵太浪費、太敗家,只能跟她玩玩,「哪個男人娶到她就會倒楣!」

擇偶條件保守為準 風騷情趣婚外找

這對夫妻的八卦緋聞在家族裡鬧得沸沸揚揚,連我這種一年和他們見不上一面的超遠房親戚都聽說了這件事,當然,那是由於他那一招「要離婚,毋寧死」的耍賴招數,才把事情鬧得這麼誇張。可是類似的矛盾例子,在我們身邊又何嘗不是常常見到呢?有些男人把「賢慧」當成擇偶的最高標準,婚後再來嫌棄另一半不夠風騷;也有些女人喜歡找老實木訥的男人當另一半,又日夜哀怨枕邊人像塊木頭,連半句甜言蜜語都不會說。無端被嫌棄的另一半真的很無辜,可是,這些嫌棄別人的人,也不見得快樂,因為他們畢生在追求的是一種矛盾,所以注定永遠徒勞無功,這種行為就像走進日本料理店去點披薩一樣的白目,怎麼會幸福呢?

別勉強配偶改變 本性難改白費工

人可以帥又有錢,因為帥是外貌,有錢是經濟條件,兩樣並不相抵觸。可是,人不可能既老實又懂得說甜言蜜語,也不可能既端莊賢淑又會裝可愛耍萌使小性子,因為那些特質就像冰跟火,是不可能同時存在的。就好像那個親戚的老公,滿口誇說太太勤儉持家,讓他一個普通上班族的薪水不僅能養家活口還能置產,可是卻又怪太太事事錙銖必較、不懂情趣,偶爾想出去吃頓大餐就說不如在家自己煮。當然囉,有些人會風涼地說,叫那位太太放輕鬆一點不就好了,偶爾花點小錢有什麼要緊?可是,人的個性哪有可能說改變就改變,然後睡一覺起來又變回來?又不是雙重人格!就好像一個老實木訥的男人,你逼他偶爾說點甜言蜜語,就算他勉力施為、努力去做,恐怕也只會說出一些四不像的蠢話來。當然,這事可以透過學習、可以透過練習,可是說難聽點,要是這個老實的男人有一朝嘗到了光靠一張嘴說說就能得到好處的甜頭,肯定是要食髓知味的,這樣他還能維持原本的老實嗎?

多看婚姻美好面 貪求不滿害人害己

有句俗話說:「有捨才有得。」可是當我們捨不得的時候 ,總是會想著:「難道沒有兩全其美、不捨也能得的辦法嗎?」可是,最後還是勢必得要做出取捨。取捨、取捨,意即有取有捨,如果你總是執著於自己捨去的部分,只會落得每天都覺得委屈、覺得不滿足;但如果你多看看自己得到的那一部分,會不會覺得甘心點?有許多事是無法兩全的,若要強求「兩全」,只會變成「兩缺」,不僅讓別人痛苦,自己也不會幸福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