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安親班男孩

2014/11/05 06:00

文/劉彥蘭

巷內的安親班裡有塊偌大的落地窗,總見到一位男孩望外,他是兒子的小學同學,從小一起到小六幾乎天天看他出現在安親班內,且留到晚上7點是常見的事。

剛升國一,父母將他送到偏遠處的私立中學就讀,平日住校,週六回安親班內補習與自修。

開學不到一個月,卻在一個平日的傍晚,我又看見他坐在安親班窗口旁望著來來往往的路人。回到家,我好奇地問兒子才知道,這孩子的幾位長輩反對他在國中階段即離鄉背井遠赴外地就學,因此要求父母轉回原戶籍地公立國中就讀。我心裡想著,這位孩子的父母雙方,怎麼均如此忙碌,六年的小學生活中,一下課,讓孩子過家門而不入,幾乎可說是以安親班為書房,家中是否仍有設置書桌呢?若有,也可能與他很陌生吧。

「家」,孩子的定義會是什麼?父母或許該深省。父母若將所有時間與精力投入賺錢,另一頭是虧損了親子關係與家庭溫暖,值得與否?

每次,看到孩子望外的眼神,他想回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