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輕一瞬》轉涼

2014/10/31 06:00

◎李逸婷

發覺天氣有些涼意,是在某天返家的黃昏。從捷運與友人告別,一步步背對人潮走向寧靜的路,直到扭開鑰匙關上門,皮膚上的顫抖才漸漸消弭,這段路並不很遠,卻至少佔據我每一天的三十分鐘,若是日積月累下來計算,也許我生命中有極大部分都花費在往返的路途上。

但這並不是毫無意義的,至少,當我孤身時候,我能從路旁的景色窺見往昔幾幕關乎你的景象,那逐漸轉變的情感,在同樣一條路,不知被什麼給催化了,變成我大門前的一顆小石子,不知不覺踢了開去。

當回憶過來,才驚覺自己已經遺忘了那麼久,久到比春季晃到秋末還久,久到突然想起來才知道自己忘了,就像如今我記起該把櫥櫃裡的外套搬出來,又覺得上次穿上棉襖的那個冬天發生了什麼事情根本記不起來。

時間大抵就是如此微妙的吧。如同車子的輪,開著開著、經過重重碾壓而磨損,該換了,同時也知道走在路上更穩了。天氣轉涼了,才曉得一份情感也轉冷了,記憶中的許多部分或被凍結,或被遺忘,或被昇華成晚霞的一顆水珠,折射出晶瑩的光彩最後消失不見,不過無論如何,它總是存在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