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實現我的旅遊夢〉古文明輝映絕美夕陽─希臘

2014/10/30 06:00

健康美味的希臘沙拉。

撰文˙攝影/蘇菲的窩

伊亞城上藍白色的教堂。

編按:古文明、藍白色調和美麗的夕陽,這三大旅遊誘因,讓許多旅人嚮往希臘愛琴海之旅。讀者蘇菲的窩今天的旅遊夢,就是要和大家分享這一段美妙的旅程。

伊亞小鎮上令人嘆為觀止的夕陽美景。

<旅遊緣起>受古文明遺跡吸引

衛城山頂遠眺雅典市區風光。

希臘為歐洲文明古國,擁有悠久的歷史,包含1400多個島嶼,散佈在愛琴海、愛奧尼亞海及地中海。不但有古典建築,還可享受碧海藍天和道地的地中海美食。各個島嶼各有其特色,但絕對不能錯過聖托里尼島,在此體驗世界上最美麗的夕陽。

<開始計畫>訂部分住宿彈性更大

雅典和聖托里尼之間的交通,搭乘愛琴航空(Aegean Airlines)來回約100歐元以上,坐船則約為70歐元。由於自助旅行走的是省錢路線,故選擇搭船的交通方式。從網路上查到的船班和資訊並不完全正確,有時候會因為天氣等因素而有變動,決定到當地時再詢問。因此只先訂了雅典2晚的青年旅館,而聖托里尼的住宿未先預訂。這年5月中旬,為希臘旅遊的小旺季,在事先沒有訂雅典─聖托里尼的船票,只訂了巴黎─雅典的機票,及雅典2晚青年旅館的情況下,帶著朋友的旅遊書,搭上廉價航空easyJet展開了旅程。

◆行程規劃

Day1: 巴黎─雅典飛機。

Day2: 雅典。衛城、雅典娜古神殿、巴特農神殿、埃雷赫修神殿、戴奧尼索斯劇場。下午坐船到聖托里尼,交通耗時約7小時,約晚上10點到達。

Day3: 聖托里尼。市中心費拉城、伊亞小鎮看夕陽。

Day4: 聖托里尼。卡馬利黑沙灘、搭乘夜船回雅典。

Day5: 雅典。舊奧林匹克運動場,新奧林匹克運動場,憲法廣場、普拉卡區。

Day6: 雅典─巴黎飛機。

<行程特色>古蹟、美食、度假情

◆衛城

希臘首都雅典的城名,來自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名字。雅典衛城位於市中心,希臘語稱「Acropolis」,意思為「高丘上的城邦」,是由平頂岩構成,位於海拔150公尺的岩石上,主要有山門、巴特農神殿、埃雷赫修神廟、伊瑞克提翁神廟等建築物。其中巴特農神殿建於公元前447年,可謂歷經滄桑,是著名建築師與雕刻家菲迪亞斯的傑作,為多立克式建築的登峰造極之作,有「希臘國寶」之稱。埃雷赫修神殿(Erechtheum Temple)位於巴特農神殿的對面,是優美的愛奧尼亞式神殿,為雅典娜與海神波賽頓,兩座神室合一的複合造型,有6根用大理石雕刻成的少女像柱,是舉世聞名的古代七大奇觀之一。山頂的瞭望臺(Belvedere),可一覽雅典市內新舊建築交雜的情景,別有風味。另可搭纜車於利卡佩特斯山丘頂,是欣賞千年古城夜景的絕佳地點。舊奧林匹克運動場(Panathenaic Stadium),1896年第一屆奧運盛事在此舉行,只是利用地形簡單規劃出場地,民眾坐在兩邊高起的山丘上觀看,相隔108年後,2004年又回到雅典舉辦,運動場裡有寫著奧林匹克運動精神相關的紀念碑,和聖火起源於古希臘的神話。

◆雅典普拉卡區

位於雅典市中心國會大廈(Parliament),原為希臘王國故宮,現為希臘最高會議殿堂,無法入內參觀,其前方的英雄紀念碑是1923年完工,紀念一戰中所陣亡的3000名盧森堡士兵,在二戰後重建,因此具有了雙重的意義。憲法廣場(Syntagma Square)是雅典主要的廣場,得名於1843年9月3日奧托國王在起義後批准的希臘憲法,廣場前每30鐘有一次衛兵交接儀式,有「穿著芭蕾舞裙的士兵」,交接完畢可以和衛兵合照。西面為普拉卡區(Plaka),有希臘燒烤店、平價住宿、皮革製品、手工藝品店等,是購買希臘特產最齊備的地方,例如茴香酒、天然海綿、橄欖油、香料等,很適合當伴手禮。

◆希臘咖啡和地中海食物

希臘人是一個愛喝咖啡的民族,咖啡種類多元,有最大連鎖咖啡店「Everest Coffee」。雅典市區的星巴克也販售希臘咖啡,但當地人不推薦,店員說其他種類的咖啡比較好喝。當地特有的希臘咖啡,也稱作土耳其咖啡,不使用濾紙或濾網,直接用Briki不鏽鋼鍋將咖啡粉和熱水攪拌,倒入咖啡杯中的咖啡含有渣,不加奶精或牛奶,喝完咖啡後,還可根據殘渣所形成的圖案占卜。如果能接受濃郁的咖啡,可以大膽嘗試道地的希臘咖啡。

希臘菜是典型的地中海料理之一,特色為大量使用橄欖油與新鮮蔬菜。Gyros類似沙威瑪的肉,番茄、薯條、洋蔥加上酸羊奶所製成,適合方便帶著走的食物。希臘沙拉包含番茄、小黃瓜、黑胡椒、紅洋蔥、羊乳酪和黑橄欖等,非常清爽營養。姆撒卡(Moussaka)為經典的希臘菜,馬鈴薯、切片的茄子及絞肉混煮的,口感似義大利千層麵,由於內餡是絞肉,吃起來不會油膩,是道大力推薦的希臘菜。

◆聖托里尼島

聖托里尼(Santorini)島於公元前1450年火山爆發,導致島中沉入大海,形成高斷層的地形,把小島切成了弦月型,是世界上壯觀的地理現象之一。海邊盡是火山岩,和大海接觸後純黑色的岩石,配上藍白相間的建築,點綴著紅色和黃色等的裝飾顏色,繽紛天成。費拉(Fira)是聖托里尼的首城,市中心是Plateia Theotokopoulou廣場,公車站、銀行和住宿的旅行社都在此。島上交通以巴士為主,可租借摩托車,一天的價格約15~25歐元,必需持有國際駕照,也可體驗特別的交通工具──驢子計程車,由於舊港到費拉城的道路非常狹窄,騎驢成為獨特的景觀。充滿愛琴海古文明及浪漫景致的島嶼,伊亞(Oia)懸崖是欣賞美麗日落的絕佳小鎮,建議最好找個懸崖邊上的咖啡廳,傍晚黃昏前要先「卡」好位,以免一位難求。

◆卡馬利

卡馬利(Kamari)位於聖托里尼島東南方的海邊村莊,擁有黑色的小礫石,是由火山砂礫堆積而成,故又稱「黑沙灘」。盡頭連接著土灰色的峭壁,海水清涼乾淨,海灘上有專門販售出租陽傘和躺椅,呈現濃濃的南洋熱情。腳底下的黑色細砂石,既溫暖又舒服,海灘旁的餐廳可享用當地海鮮大餐。從市中心費拉城到卡馬利不遠,搭巴士單程車程約20分鐘。

<旅人精算機>

1.機票:巴黎-雅典來回機票,約新台幣5,300元。

2.交通:雅典-聖托里尼來回船票,約70歐元。聖托里尼島上交通巴士(單程1.6歐元),加上雅典市區地鐵票,共計約新台幣3,600元。

3.住宿:四晚青年旅館住宿,共約新台幣2,700元。

4.餐點:青年旅館住宿含早餐,中餐一餐花費約5~10歐元,晚餐則約10至20歐元。伙食費共約新台幣3,800元。

5.其他(紀念品等):約新台幣2,600元。

◆從巴黎出發,不含台灣至巴黎機票費用,6天每人約新台幣18,000元。

<遊後感想>意外是旅行的驚喜

由於旅遊希臘期間碰到大罷工示威遊行,在雅典的憲法廣場附近,初次體驗嗆鼻的催淚瓦斯,和大批驅逐遊客的警察,及緊張的情勢。地鐵裡真要留意小偷,或忽然擁擠而來的年輕人,歷經到扒手突襲幸好沒有被得逞。初抵聖托里尼島尋找住宿時,原本一人每晚開價20歐元的飯店,殺價到3人每晚40歐元(含港口到飯店接送)。故接下來的紀念品店和餐廳,變成有「買多殺價」的習慣,基本上砍價不太誇張是可以成交的!從聖托里尼回雅典的船班,也因為罷工的關係搭乘夜間船班。此趟希臘之旅,充滿著一連串驚喜的回憶。

<旅遊資訊>

◆航班:從巴黎出發搭乘廉價航空easyJet來回雅典。從台灣出發可以搭新加坡航空,在新加坡轉機到雅典。

◆簽證:歐洲申根簽證免簽90天。

◆匯率:1歐元約兌換新台幣38.4元。

◆時差:夏季時令慢台灣5小時,冬季則慢6小時。

◆相關資訊查詢:

1.希臘觀光局:http://www.visitgreece.gr/portal/site/eot/

2.easyJet廉價航空:http://www.easyjet.com/

3.Blue Star Ferries船班班次查詢:http://www.bluestarferries.gr/

4.Hostelworld青年旅館:http://www.hostelworld.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