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故事〉濕地裡的酸甜回憶

2014/10/29 06:00

文/圓子

好久不見高中朋友,一個吆喝竟幸運約到兩個好友,時間約好就衝高美濕地。與一人先在清水吃了桿麵、粉圓冰、參拜紫雲巖,然後驅車前往高美會合。這次自己查路冒險,沿途都是綠色稻田,美不勝收,到高美時,發現多了一些步行棧道,跟以前都不一樣了。而且,同行的人不同,心情竟也如此不同。

大二時,當時喜歡的男生約我到高美濕地一遊,我這人來瘋一衝就到台中,走訪他家、台中港,還有當時印象最深刻的高美濕地。那時全程都由男生騎車載著我,我完全不曉得路,只記得海邊風很大、風景很美、食物很好吃,還有經過某個花叢時,他隨手摘給我的那朵小白花。

那時來這裡的人還沒那麼多,第一次到高美濕地的我,沉醉在濕地的夕照中,望著開闊的天空,和「大型風扇」,旁邊又是喜歡的男生,就像在約會一樣,後來又與他一起去了淡水,種種回憶湧上心頭,可惜最後妹有意郎無情,兩人終究沒有走到一起,幾個離散,也早已沒了聯絡。只是沒想到那時的心情,竟像被融進了溼地的鹹水裡,即使潮起潮落,如今回到這裡,還是能感受到那時情竇初開的酸甜回憶。

轉眼已過了七、八年,大二時那種不知所措又興奮的心情,很少再凌駕理性了。這次有幸與朋友一起來,一起看紅色的夕陽,一起吃好吃的米糕,輕鬆真摯地分享現在與未來,才又開啟那些年的私密心情。日出日落,過了好幾個年頭,過往的回憶雖有遺憾,卻像千層派般,讓我每個踩下濕地的腳印,都多了些回味層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