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寄暢園美術展示會 盡覽日本特色工藝

2014/10/22 06:00

寄暢園將展出日本各地特色工藝品。(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100多件來自日本各地美術工藝品系統化展出,由熟悉日本文化的寄暢園策畫選件,對喜好日本工藝的台灣民眾或居住台灣的日本朋友而言,都是欣賞日本技藝之美的難得機會。

北海道小樽燒、東北津輕塗(漆器)、東京銀器、鹿兒島薩摩燒……,展品依日本地圖由北到南分類,網羅代表性工藝,每件都有簡單介紹,寄暢園董事長張順易說,台日關係友好,每年往來旅客超過100萬人次,希望這個展覽幫助更多人了解日本各地最具勝場的工藝,「就像三義有木雕,鶯歌有瓷器,如果到鶯歌買木雕,當然買不到具地方特色的一流工藝品。」

展品全數來自寄暢園收藏,寄暢園藏品之豐富多樣可見一斑,原來,寄暢園第一代主人張允中在日本前前後後居住60年,加上他又愛收愛買,買藝品相當隨興,看得順眼就買下來,所以花具茶壺有之,漆器瓷器有之,字畫屏風有之,收藏之多,連張順易都「不清楚有多少」。

日本各產地美術工藝品展11月4至7日於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舉行,地址在台北慶城街28號B1,詳洽(02)2755-1336,展覽結束後,所有展品將移至台北寄暢園展出一個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