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紐西蘭也有大堡礁

2014/10/22 06:00

在大巴里爾島的制高點欣賞晚霞落日,是我在島上生活的最佳犒賞。

今天的品嘗者/小草

由於擔任青年志工的關係,我有機會在紐西蘭大巴里爾島(Great Barrier Island)住上幾個月。它不像澳洲的大堡礁那般赫赫有名,而是一個和台北市差不多大小的島嶼,人口只有600人左右,島上居民多以放牧為生。我和來自各國的志工們放假時常一起健行,登高看遠景。

來自瑞士的志工告訴我,這個海灣的瞭望景致是她看過最美的地方。其實在島上的許多制高點,都有不同的風貌。連綿彎曲的海岸線,點綴數個小礁岩,感受迎面的涼風和欣賞隨時變幻顏色的彩霞及夕陽回歸海平線,那刻的心境不用言語溝通,但彼此都能感受到自然給我們的灌頂力量,眾人靜靜的分享著亙古的一刻。雖然最後一段路上長有多刺的灌叢,但也可以視為老天賜與我們大景前的小考驗。

自然界的奧妙寫在這座火山形成的島上,遠離紐西蘭的北島,大巴里爾島有著陡峭的地形,先天對人類的「限制」,使得多種紐西蘭原生物種得以倖存於島上。包含大巴里爾島在內的附近幾個小島,因此成為紐西蘭保育研究的最好典範,成為領先全球的物種復育與清除外來種的地區,以及生態旅遊的天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