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親子樂遊北海道─TOMAMU度假村

2014/10/22 06:00

TOMAMU大魔王帶領孩子一起滑雪闖關。(湯桂禎國際旅行社提供)

記者甘麗梅/北海道報導˙攝影

TOMAMU度假村DIY教室有親子烘焙體驗課程。(湯桂禎國際旅行社提供)

10月,秋楓從日本最北端的北海道開始點染片片嫣紅,白樺樹的林葉也在沁凉冷風催促下,刷染上層層不同深淺的秋黃,道央林間的野趣秋色,教人如此驚艷!如此絕美迷人的秋色饗宴,就從走出新千歲機場,前往位於道央的星野度假村的一路上,陸續呈現眼前。直至公路上看到兩棟彷彿彩色積木堆疊出的摩天雙子高塔,矗立在深深淺淺的秋黃楓紅間,揭開了此次山林度假村探險之旅的序幕。

在雲海平台上等待,有緣就可目睹雲海奇觀。(湯桂禎國際旅行社提供)

◎度假村定點玩 親子同享假期

冬季的愛絲冰城讓遊客體驗北海道零下的極度凍感。(湯桂禎國際旅行社提供)

旅遊北海道,除了套裝行程、背包客路線外,還有另一種足堪與歐美頂級度假村媲美的度假村定點玩法,這次來到位於道央的星野集團TOMAMU度假村,著實推翻了我對北海道只有靜態遊賞的看法:每次到北海道旅遊,景色是美的,靜靜等待你來探訪、美食是沒話說的好吃,等你入座品嘗、溫泉是誘人的,等你入浴紓壓;但是度假村的定點玩法卻動靜皆宜,非常適合親子同享。

近幾年來,TOMAMU極力打造親子友善空間,除了親子房特別設計木地板通舖,床墊放置其上,加強親子住宿時的安全性。在各棟大樓一樓也設計了超大空間的兒童遊戲室,備有玩具和童書繪本,也備有各式兒童用品,包括離乳食品、各尺寸尿布、餐廳兒童椅、兒童馬桶座等,冬季滑雪季節也有設計兒童滑雪課程,更貼心的是,今年TOMAMU特地來台招募了11位台灣員工,讓台灣遊客溝通更無礙。

TOMAMU名稱來自北海道原住民的愛奴語「荒野」之意,夏季避暑、冬季滑雪,山林美景春夏秋冬各有姿色,玩不完的探險活動可以從早排到晚,把所有的時間都善加利用,無絲毫的浪費,即使只是清晨或飯後在園區內大手牽小手散散步,都是一場有氧森林浴。尤其夜間散策,抬頭仰望滿天繁星,更是震撼人心的視覺感受。

登雲海平台 日出前的探險

清晨3點半起床,趕上4點半的園區巴士到達雲海平台的山下纜車搭車處,排隊搭乘4人座小型纜車上行約20分鐘,抵達TOMAMU最知名的雲海平台。因為地形地勢的關係,搭配氣溫和溼度,此地經常能看到雲海奇景,也成為TOMAMU度假村的招牌行程。

根據被暱稱為「雲海仙人」的當地資深員工預測,當日雲海指數為40%。機會不是很高,且山上很冷,氣溫6℃,讓我差點要打退堂鼓。但眼見身邊年輕日本遊客,很多懷中甚至還抱著稚齡小孩,不畏凌晨低溫刺骨寒風,興致勃勃等待日出雲海,台灣女孩豈能認輸?自備羽絨衣加上山上提供的限量保暖毛大衣,隨著山嵐的湧出,灰暗的天空逐漸濛亮,太陽從厚厚的雲間緩緩露出……。

最後雖然無緣目睹震撼視覺的雲海景觀,但至少看到日出雲上的破曉時刻,也算值回票價了!纜車票還奉送一張雲海平台的明信片,看完日出,隨手寫上隻字片語投入平台上的郵筒裡寄回台灣,無料!

親子微笑同樂 戲水DIY樂

園區內最受到親子歡迎的活動設施,首推人工造浪的室內海灘泳池MinaMina Beach,MinaMina在愛奴語中為「微笑」之意,因此又稱為「微笑海灘」。這座全日本最大的室內海灘泳池,一年四季維持溫暖的室內溫度,定時人工造浪、工作人員特技表演,還有學齡前兒童適用的兒童遊戲池。更值得一提的是,泳池旁邊還設有男女分浴的「木林之湯」風呂,各有一座室內按摩熱池和一座戶外露天風呂,讓泡浴的遊客洗滌一身疲憊,夜間浸泡,頂著繁星數流星,別有一番風情。

另外,DIY教室也可以讓親子同享手作樂趣。牛奶、砂糖、鮮奶油,和在一起搖一搖,就能搖出一罐正宗北海道冰淇淋,濃厚奶香,入口滋味不輸名店販售。其他還有手工麵包烘焙課程、鑰匙環彩繪、原木手工製作體驗等。這些DIY課程都是利用當地的食材和材料,充滿了北海道山林風味,保證讓人留下精采回憶。

越野單車闖森林 泛舟賞秋楓

來到這佔地整座山林的度假村,怎能不體驗騎著越野單車闖進森林間探險的樂趣呢?這裡的森林十足原始趣味,不僅鹿蹤可見,據說連熊都曾經露臉過,有沒有那麼刺激啊?不管如何,大手牽小手騎上越野單車,沿著度假村的小路騎進林間步道,享受台灣體驗不到的原始森林探險樂趣,真夠勁呢!

這次來訪,我們還體驗了與台灣秀姑巒溪激流泛舟不一樣的空知川輕刺激泛舟之旅,危險度不高,老少皆宜。平穩的溪床川流在秋黃楓紅的林樹間,穿好裝備,搭上小皮艇,在帥氣教練的指導下,展開一場純日式風情的溪流泛舟。森林野溪美就美在周遭的落葉繽紛,沿途幾處低難度的小激流增添一絲刺激,其餘時間邊划邊賞秋色連天,浪漫極了!

冬季瘋滑雪 愛絲冰城好感凍

每年冬季是北海道最引以為傲的滑雪季節,TOMAMU滑雪道的難度不高,適合闔家同樂,大人儘管搭纜車上山體驗滑雪道的飆速快感,至於孩子們,就交給TOMAMU大魔王和TOMAMU娃娃,一起闖關遊戲玩透透。冬季的度假村還有一項最特別的活動,就是每年冬季才開幕的愛絲冰城。在戶外冰城打造一間間雪屋,有冰雕的桌、椅、飲料杯,讓遊客體驗零下的極度凍感。還有一座戶外溜冰場,這可是比台北小巨蛋的冰宮還過癮啊!今年冰城的開放時間預計是在11月29日至明年3月20日,堪稱為北海道限定的限時感凍享受。

租車自駕遊 賞玩周邊景點

道央美景不少,遊客可以在度假村租車自駕遊,拜訪位於道央的美瑛、富良野花田。

這次在秋季來訪,走訪位於美瑛的青池時,正逢這座美麗池塘呈現今年以來最美麗的色彩。青池原是為了預防十勝岳山爆發而挖掘的蓄水池塘,因為富含鋁元素,長年呈現青綠水色,到訪當天,呈現眼前的是一池如Tiffany藍的夢幻景象,池中枯木倒映水中,美不勝收!

而十月富良野的花田依舊盛開,不負盛名的彩虹拼布令人驚艷,必嘗的薰衣草霜淇淋、哈密瓜霜淇淋,好吃得舌尖都要融化了。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直飛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簽證:日本免簽證。

◆時差:日本比台灣快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3.49日圓。

◆相關資訊查詢:

1.出團情報洽詢湯桂禎國際旅行社:http://www.rolisa-tour.com.tw,電話:(02)27120009。

2.華航精緻旅遊:http://dp.china-airlines.com

3.日本星野集團北海道TOMAMU度假村:http://www.tomamu.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