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提見面就退縮的中年神隱男

2014/10/22 06:00

文/LAKIKI

公司前主管小G姐是個不折不扣的女強人,年紀輕輕做到部門主管不打緊,舉凡公司有重要的對外會議時,G小姐絕對是公司派出去談判的不二人選。但是說也奇怪,外型亮麗、口條清晰、個性也隨和好相處的G小姐,感情世界卻是一片空白,每次好不容易有點眉目的感情,總是在不知不覺間無疾而終,「妳有沒有想過可能是因為太忙了,而沒有時間經營感情?」LAKIKI不解地問道。「是相反吧!因為感情世界太空白,才埋首於工作啦!誰不想要有段穩定的感情,如果可以,我也想當某某人的太太啊!」G小姐無奈地搖搖頭。

LAKIKI:「上次大老闆不是介紹了一個背景還不錯的對象嗎?他對妳真是寵愛有加呀!」

G小姐:「吼,別提了,那次我簡直悶壞了。」

LAKIKI大笑起來:「悶?介紹對象就是給姐姐妳解悶的,怎麼會覺得悶呢?」

G小姐突然認真地看著我:「我在想,會不會是我有問題啊?是個性上有缺陷還是怎樣,不然為什麼感情老是不順呢?」

LAKIKI:「怎麼懷疑起自己來了?我覺得妳好得不得了,肯定是那些男人瞎了眼!」

G小姐:「那為什麼大老闆介紹的那個男生約了我好幾次,可是總在要見面的前一天就突然縮手,說甚麼有事耽擱要改期之類的,已經改了好幾次了呢?」

LAKIKI:「這種男生就不要理他了啊,太沒有誠意了!」

G小姐眨了眨眼睛:「我也這樣想,但妳不知道,他是我少數可以在電話裡聊得起來,然後又發現彼此很多興趣都相同的男生朋友耶。」

LAKIKI翻了翻白眼:「該不會是那種才華洋溢的文青吧?你們可以聊文學音樂戲劇,可以談哲學藝術歷史,但別忘了生活最終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G小姐:「才不只呢,我們也聊時事,聊投資理財,聊美食旅遊。感覺上彼此像認識很久很久的朋友呢!我真的不解,他也承認我們很契合,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不出來見面。」

LAKIKI:「也許他長得像鐘樓怪人一樣恐怖,心地雖然善良,但不敢跟妳見面,怕妳如此漂亮又有能力的女人會嫌棄他,所以寧可維持這種電話裡的關係也不敢見面。」

G小姐突然眼睛一亮:「有道理耶,或許就像妳說的。不過我不會在乎他的外表啦,我重視的是心靈上的交流呀!」

看著G小姐忘我地沉浸在故事的情境裡,LAKIKI很清楚這就是一場沒有結果......喔不!應該說沒有開始怎會有結果的感情。說穿了,這男人絕對不是鐘樓怪人,要不是沒自信的膽小鬼,就是搞神祕、愛神隱的無聊中年男子,無論他多有才華,女人都不應該跟他繼續瞎耗下去,再耗下去只是浪費自己的青春而已。希望G小姐很快就會發現這是一場鬧劇,可以看破這個盲點,快點去認識其他的男人才是上策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