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越駭越high! 哈囉喂全日祭─香港海洋公園

2014/10/20 06:00

海洋公園內處處充滿萬聖節氣氛與布置。

記者楊明怡/香報導˙攝影

海洋冰室推出應景的「靈異民間傳說」套餐,香是巧克力棒和硬餅乾,瓷杯中供品是香草冰淇淋,連香灰都可以吃。

看香港各景點出盡百寶般演出「萬聖狂熱」,從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迪士尼樂園「迪士尼黑色世界」,首次來到亞洲的FRIGHT DOME,到杜莎夫人蠟像館驚慄展區「活命狂奔」,不知道為什麼,腦中總浮現「人定勝天」這句諺語。

「多啦A夢哈囉喂派對」號稱亞洲第一個萬聖節主題的多啦A夢遊戲園區。

海洋公園高級零售營運經理林德進說,海洋公園從2001年開始舉辦哈囉喂(Halloween)活動,一開始是因為淡季「生意不好」,想藉活動吸引遊客入園,結果反應出奇熱絡,從「一間鬼屋」的規模一辦14年,今年已擴大到「7間鬼屋,9種體驗」。

6月開幕的鯊魚館外,有仿大澳漁村建造的舊樓,簷下甚至掛上成排鹹魚,黃昏景致十分迷人。

◎鬼屋日夜大變身 多啦A夢哈囉喂派對

每年入園人次超過500萬,35%來自本地客的海洋公園,如何與2005年開幕的香港迪士尼共創雙贏,如何讓遊客願意「回鍋」,不斷創新是基本招,去年推出,成功吸引人潮的「哈囉喂全日祭」,今年增加「鬼屋日夜大變身」玩法,日間「親子同遊版」的「星魅製片廠」和「神話森林」,下午5時即變身試膽鬼域「奧屍卡製片廠」和「森靈慌塚」,倒也緊扣「寸土寸金」精神。

「殭屍LIVE」重現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獎《殭屍》電影情節,上吊的落魄演員小豪,穿浴袍的道士阿友,雙胞胎女鬼、陰沉的九哥、以「煉屍中」造型出現的冬叔、撐破傘的高腳鬼等角色一一近距離亮相,頗讓人「心驚驚」,與「H14」、「萬壽終醫館」同列海洋公園評為最高驚嚇等級「六顆星」的3間鬼屋。

「多啦A夢哈囉喂派對」號稱是亞洲第一個萬聖節主題的多啦A夢遊戲園區,遊客可在法寶屋內拍攝搭乘時光機、從抽屜中出現等經典畫面,還可跟多啦A夢、大雄、靜香等漫畫角色合影;沿著掛鬼燈籠的小徑來到「東瀛魔界遊」,無臉女妖正靜佇招待處等待遊客,接著百目女妖、長頸女將陸續現身,可惜除了演員扮妝,現場及網站都沒有進一步介紹這些造型生動的日本群魔,想多了解一些亦無從獲得資訊,是比較遺憾的地方。

「哈囉喂全日祭」僅在特定日子開放,10月23至26、30、31日購票入場,可從上午10時玩到晚間11時,與園內四處遊走的扮裝演員合照,暢玩所有遊樂設施,參觀水母館、鯊魚館、海洋館及體驗不同主題鬼屋,無須另外付費。

哈囉喂全日祭特色餐點

海洋公園成人門票320港幣,11歲以下兒童半價,以香港物價來說不算太貴,不過隱形消費很多,古靈精怪的中西「鬼套餐」,和卡哇伊的多啦A夢餐點,瞄準年輕和家庭客群,買單前,先提供些資訊幫助各位看官盤算。

原是港式茶餐廳的海洋冰室,全日祭期間化身成為「回魂堂」,大門兩側的門神雙目瞪向遊人,餐廳各處可見祭品溪錢,連服務生都以紙紮公仔造型上場。

回魂堂代表作「靈異民間傳說」主題套餐,前菜「棺材本」是盛裝在棺材造型青瓜裡的燒雞乳酪鮮果沙拉,接著上碗中擺有降頭公仔形狀烤餅的「孟婆湯」,主菜有義式焗起司牛肉醬千層麵「千層鬼畫符」和香燒鮭魚排「急急魚律令」兩種選擇,甜點是作成香燭供品形式的巧克力棒、乳酪和香草冰淇淋,餐後供應咖啡或茶,一客320港幣。

家中有小朋友的遊客,不妨選擇裝飾成多啦A夢卡通世界的海龍王餐廳,「海龍王餐廳多啦A夢×海洋公園主題套餐」一客368港幣,前菜是龍蝦芒果沙拉及南瓜蓉湯,主菜可選烤美國安格斯牛肉或香煎昆士蘭星斑魚,甜點是巧克力布丁及香草冰淇淋,餐後供應咖啡或茶。

驚嚇後輕鬆看秀去

哈囉喂全日祭另一項不可錯過的特色,是大大小小規模不等的各式表演,重出江湖的「地獄群魔翻叮騷」將移師新落成表演場地怡慶坊,在冷氣開放的室內進行,除了可更舒適的觀賞,場內燈光、煙火及特殊效果設備也為表演加入許多新元素,例如夜光舞等。

10月25、26日兩天,威威劇場「人細鬼大花生騷」是15組家庭的萬聖節造型扮裝大賽,每場比賽最優勝者可贏得價值4000港幣的捷星現金券,不妨看看家長如何各出奇招,打造出可愛的「小鬼」兵團。

除此之外,夢幻水都有「甜心鬼娃娃」派送巧克力,海濱樂園廣場有「魔星」以「Chok樣」大跳MK-Pop加Hip Hop,香港老大街有輪流上演鬼聲鬼氣神功戲和猛鬼真功夫的「港鬼大笪地」,高峰樂園「來自腥星的你」有外星生物和銀河保衛隊合跳K-Pop、「異域鬼火雜技團」結合鬼火和特技、「蜘蛛勾魂陣」由美艷蜘蛛女施展倒掛、旋轉、大迴旋等誘人絕技,從墳墓內爬出的「華麗骷髏」和「時空兜亂擂台陣」裡的殭屍、忍者、功夫大師也會熱鬧現身。

香港海洋公園歡樂滿點

香港海洋公園位於香港島南區,占地超過91.5公頃,是一座集海陸動物、機動遊戲和大型表演於一身的主題公園,成立於1971年。園內分「高峰樂園」及「海濱樂園」兩大主要景區,以登山纜車和海洋列車連接。高峰樂園連接「海洋天地」與「急流天地」的戶外扶手電梯,總長225公尺,是香港第二長的戶外手扶梯。

2011年開幕的「動感天地」,以盛大的嘉年華作為園區主題,設有「翻天覆地」、「動感快車」、「橫衝直撞」、「超速旋風」、「雷霆節拍」等機動遊戲及攤位遊戲,其中2010年從歐洲引入的「翻天覆地」,外形像一條鐵臂,機身超過22米高,搖擺時速達60公里,可360度凌空迴旋,從中傳出的尖叫聲不絕於耳,須年滿12歲及137公分以上方能乘坐。

新景點「尋鯊探祕」由原海洋館改建,今年6月底落成,擁有100條以上不同種類的鯊魚和鯆魚,「尋鯊探祕」外有一排仿照香港大澳漁村建成的屋舍,窗外曬著鹹魚乾和舊汗衫,黃昏時燈會亮起,景致迷人,是未列入廣宣品中的私人景點。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長榮、國泰、港龍、香港航空直飛香港。

◆簽證:需上網辦理香港入境登記,但免簽證費,網址http://www.gov.hk/tc/nonresidents/visarequire/general/par.htm

◆時差:無時差。

◆匯率:1港幣約換新台幣3.9元。

◆相關資訊洽詢:

1.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官網http://halloween.oceanpark.com.hk

2.海洋公園官網http://www.oceanpark.com.hk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