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男友動過手術 爸媽反對交往

2014/10/01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與男友交往一年才帶給父母看,他們原本沒什麼意見,只說再交往看看。某次在我家吃晚飯,聊天時談到某醫院,男友說他以前的主治大夫就是那家醫院的第一把交椅,我們才知道他曾動過肺部手術。

自此之後,父母大為反對我們交往,擔心他以後身體不好不能照顧我或會拖累我,我卻認為那是6年前的事,現在他才28歲,年輕人早就恢復了,而且看起來也很健康。與父母溝通數次均無效,我好難過,我也不敢跟男友提此事,怕他傷心,兩邊都是我的摯愛,真不知如何是好?

A:妳從未和男友討論他動手術之事,什麼狀況都不明白,就想說服父母放棄反對票,當然行不通,他們會認為妳談戀愛昏了頭,更擔心以後的婚姻生活妳會受苦。而妳認為這是敏感議題,不敢讓男友知道妳父母態度的改變,所以表面上還裝沒事,只是以後不再帶他回父母家吃飯,妳以為男友不會覺得奇怪?只有與男友開誠布公地討論此事,才是處理問題的第一步。

兩人若真心相愛,必可以同憂共苦。男友開刀是既成事實,不妨以關心的口吻向他了解來龍去脈和手術的癒後,以及目前的健康情形。正如妳所言,他還很年輕,健康應沒大問題。當妳對他的狀況有了全盤了解後,再告知男友目前父母的心態,請他再補充一些資訊,邀請他一起商討,如何說服父母。

除了以有利的事實來消除父母疑慮外,妳也可以向父母強調,才認識一年,自己連他曾動過手術都不知道,因此必須再深入交往,多多了解彼此,尤其要印證自己所欣賞他的優點,並不會急著結婚。讓父母知道妳並未因愛而失去理智,他們就會放心,反對之心會逐漸鬆解的。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