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熱情去捐血

2014/10/01 06:00

文/幸芙

三十多年前,公司小老闆有一天捐血完回到公司,一直鼓勵我去捐血,當時我是害怕的,正好健康檢查結果顯示我是缺鐵性貧血,就拿了這個理由拒絕。

多年後,在一個志工團體裡,有一位師姐已捐血多年,常鼓勵大家捐血,不但能保持身體健康,又可以救人,常聽之後我也心動了。正好兒子當兵時在軍中有捐血,我一直問他「痛不痛?可怕嗎?」他要我放心,不要自己嚇自己,下次一起去捐血!

第一次要去捐血的那天,還是會害怕,所以我選擇在媽祖廟前廣場舉辦的捐血活動來參加,想有神明的保佑會比較放心。經過護理人員詳細的調查和檢驗後,順利捐成功。過幾天後收到通知,得知我的血可以幫助別人,希望我能繼續捐,真的是太好了!

捐了5次之後,收到捐血中心的感謝函,其中寫道:「生命中最讓人感動的是愛與關懷,希望持續奉獻愛心。」會的!我告訴自己一定會的,只是有些後悔太慢跨出第一步,但我知道捐血是神聖的,所以永遠不會太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