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聖米歇爾山遊記

2014/09/30 06:00

海與天的交界,在遺世的山城感覺寧靜的所在。

今天的品嘗者/沙兆翎

在浪漫之都巴黎,總是可以輕意的找到休憩的茶館、浪漫的戀人及逛不完的商店街,但還是想要去郊區體會跟別人不一樣的法國,因而選擇了聖米歇爾山。

從巴黎出發,需經火車和巴士轉乘才能抵達,單趟必須花上3小時,運用這段期間充足休息反而可以儲蓄體會山城的能量,花了不少時間到達自然不應該蜻蜓點水而離開,停留大約4個小時即可充足體會聖米歇爾山的氛圍。

乍看類似電影中古堡場景,實際上為存在已久的修道院,古時神父受到感召而建立的信仰中心,現今為逃離城市喧囂的最佳場所。山城中相連的街道和四處延伸的小徑,引領旅客自我探索的趣味,沒有太多明確的指標指著必看不可的景點,而是運用自己的雙腳,去體會每一條街,又或是每一棟建築物的不同。

走出山城,看著現在都市中已難出現的地平線和海平線,看著海天連成一片的美景,更能體會生活中的反璞歸真,在方便的都市生活中來去,簡單的美景卻如此奢求且難得。搭上回程的巴士仍然為這樣的景色震撼不已,體會細微的變化反而讓旅人可以放慢腳步找到旅行的意義。期待下一次造訪能再度敲開閉鎖的心門,並獲得平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