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單身拼圖〉成功的代價

2014/09/30 06:00

文/喬思琳

因為想要給老婆和小孩更美好的未來,男人跟著產業外移的老闆到中國發展,為了打下江山,面對惡劣的工作環境、難搞的當地員工以及忙不完的問題,他都忍下來了,在他的心目中,只要再忍個幾年,他就可以回台灣好好和家人共享天倫之樂。

有魄力的老闆在努力十年之後終於打下一片江山,也讓他的經濟條件大為好轉,老婆和小孩在台灣因此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

錢賺到了,可是他卻付出了很大的代價,他最近一次回台灣時,老婆一肚子怨氣跟他說:「我守了十年活寡了,我再也受不了,我要離婚。」更慘的是,他在唸高中的兒子根本就把他當成陌生人一樣。

心痛的男人問:「我不懂,我在那兒工作,受了那麼多的委屈和心酸,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你們。」

過去這幾年,他始終沒有正視老婆哀怨的眼神和兒子的落寞,男人為了討老婆歡心,不惜花大錢買豪宅、名牌包包或是珍貴珠寶要讓她開心,但是男人很難懂的是,即使有再多別人稱羨的物質享受,到最後女人真正要的東西其實很簡單。女人最終要的是一個伴,一個當她心情不好時,可以和她分享苦楚的男人,一個當她開心時,可以為她欣喜的愛人,一個當她覺得自己很脆弱時,可以讓她停靠的肩膀。

於是他就這樣再度成為單身漢,在功成名就之後,他卻覺得自己失去人生最珍貴的事。愛他的女人、兒子的成長過程,不管花多少錢都買不回來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