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花樣男女〉身體拒絕親密互動 愛始終勉強不來

2014/09/30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周純媛

Q:

我和男友在高中時認識,當時真的很喜歡他,不過自從被班上的人開了一些玩笑之後,我就對他沒感覺了,但後來還是答應他在一起試試看。我男友很愛我,總是把我擺第一,但他的愛卻給我一種無形壓力,所以後來我們暫時分開了一段時間,但之後又在一起,但當他當完兵,卻突然希望和我發生很多親密互動,但我對於那些互動有點恐懼,我有告訴他,但他總是擺出很失望的表情。現在我們是遠距離,見面次數少之又少,因為他已經就職,但我還在上課,時間總是搭不上,只能用line聊天,能聊天的時間也不長。其實我心中也是會對感情有些悸動,但總是一見到他我的理性就會跑出來,對他的舉動感到有壓力,我不知道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對於感情這一塊我真的很不會拿捏,怕傷害到男友!(小葵)

A:

在妳的來信中,看見許多妳在這段關係中的壓力,當對方的愛成為妳的壓力時,或許是該好好地去聽聽妳心裡面真正的聲音了!我想,妳是一個善良而不願意傷害別人的人,因此即使妳在這段關係感到許多不舒服,妳的理智仍然要求自己去重視對方的感受,避免傷害對方,然而,這樣的勉強和忍耐其實也是在委屈著自己,身體用拒絕親密互動的方式給出了誠實的反應,或許就是最直接的答案。

一開始妳就是勉強自己答應對方的追求,儘管也嘗試著努力過,但那份喜歡的感覺,卻一直無法發展成愛來回應對方,面對男友全心付出的愛,以及想要更進一步地發展親密關係的渴望,妳的無法回應似乎逐漸地轉變成虧欠和愧疚。倘若真是如此,妳需要思考的並非如何增進兩人的親密感,而是面對內心裡真實的感受,若真的愛不了,也就別愛了!過多的勉強,只是不斷地積累妳心中的委屈、虧欠和愧疚感,然而,這些感受並不是愛,不但不能滋養你們的親密關係,可能還一直在耗損彼此對愛的相信與能量,這樣的耗能對現在和未來的愛情,都是得不償失!

(寫信給純媛:panpanqueen@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