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人妻部落格〉愛他 就放手讓他玩吧

2014/09/28 06:00

文/番紅花

丈夫知道我每天清晨五點就起床做兩個孩子的便當,又得料理他們父女三人不同款不同時段的早餐,接著洗衣、擦地、清潔廚房,夏日炎熱,因此到早上十點鐘時,我已工作達四、五個小時,渾身是汗,而出門上班的老爺他所表現出來報答太太辛苦的方式,就是保持冰箱裡源源不絕的新鮮罐裝飲料供應。這些年他已經很少開口說愛我了,但是,每當我口渴難耐、打開家裡冰箱,從各種不同的飲料裡挑選一瓶順口喜歡的,心裡總是想著:「可以隨時有清涼飲料喝,這不是愛,那什麼才叫做愛?」

愛是恆久忍耐 並且恩慈以待

就算丈夫每年生日送一顆鑽石給我,我也不一定時刻感到被愛圍繞,但只是一罐幾十塊錢的飲料,卻讓我感到夫妻擁有一份共同興趣的默契。雖然許多兩性專家總說,「合則來,不合則散」,該分手的時候沒什麼好留戀,但男女之間除非到了精神或肉體暴力的凌虐地步,否則,我們和最親密的爸媽手足也會有衝突的時刻,甚至我們對自己也有感到迷網和難以控管情緒的時候,所以,「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這句話,雖然已不再受這一代的年輕人推崇,但這樣的古典相愛方式,卻一直是我思索的兩性方向。

既然恆久幸福的愛情沒有絕對的答案,去從書裡找線索便成為我這些年的習慣,最近我讀了一本日本翻譯書叫做《積存時間的生活》,這本書記錄了日本一對老夫婦過著愈老愈美麗的人生,津端修一先生現在已經八十九歲了,他的太太津端英子也已八十六歲,雖然日子並不寬裕,但這一對加起來已經一百七十五歲的老夫老妻,在鄉下的老房子裡,彼此扶持一輩子到終老,實在令我羨慕,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夠牽著老伴肩並肩走向人生晚霞美麗的夕陽。

支持並陪伴 滿足彼此的興趣

兩個人能夠一起走這麼久,一定有什麼獨特的愛情智慧,蘊藏在心裡面吧?

果不其然,滿頭銀髮的津端英子說:「妳必須讓妳的男人擁有他要的玩具。」

津端修一想要的玩具可不是什麼普通的玩具,在大學教書收入並不高的修一先生非常著迷於帆船旅行,從年輕時他就開始努力存錢,為的就是想擁有一艘自己的帆船,而節儉持家的英子總是不在這方面為難她的丈夫。前年,已經高齡將近八十八歲的修一甚至還遠航到大溪地,完成了一趟帆船之旅!別說是從日本到大溪地的遙遠距離,在台灣,我認識很多太太,她們連讓丈夫單獨出門一日遊都不願意呢,更何況是遠洋帆船之旅!對高齡者來說,在金錢和體力上都是巨大的挑戰,可見,英子有多麼支持和疼愛先生了。她還能幽默地說,帆船是丈夫的玩具。而修一也滿足了英子想要的「玩具」,那就是陪英子每天一同在菜園裡勞動筋骨、種他們自己吃的菜。

樂在玩具中 時時擁有快樂心

最討厭曬太陽的我,卻嫁了一個極熱愛運動的男人。這些年,丈夫下班後的晚上或星期假日,投入不少時間去騎單車和練跑步,同時他還愈來愈著迷所謂專業的配備:手錶要能夠記錄心跳、配速和里程數;單車還分公路車、登山車和計時車;跑步要有講究重量的跑鞋;游泳要有防寒三鐵衣;連襪子都得分跑步襪和單車襪……。家裡已經有三台單車了,今天他竟然還告訴我,前幾天他在歐洲網路下訂了一台義大利老廠的三十幾年古典老爺單車。我的老天,他的玩具還真多!

但我的心其實放得很寬,因為女人一年買的包包鞋子衣服化妝品耳環相機手機也不少錢呢!如果家裡男人努力工作,雖然花錢買他喜歡的東西,而他的花費並無損於孩子的教育費和房貸,我願意大方地見到他快樂的樣子,畢竟,人生苦短,看著自己的男人能夠健康地擁有一些「玩具」過日子,那不也是幸福的面貌之一嗎?

當然啦,我也擁有我自己喜歡的女人的玩具,買花、種點小盆栽、買書、買鍋子、去美容院洗頭,都是我平常的把玩。男女之間能夠互相欣賞、支持、鼓勵對方的玩具,在漫長的時間裡積存美麗的生活,我相信這樣的愛,就能長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