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朱宗慶打擊樂團兒童音樂會與親子同樂

2014/09/24 06:00

朱宗慶打擊樂團兒童音樂會「豆莢寶寶快樂巴士」邀親子環遊音樂世界。(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朱宗慶打擊樂團兒童音樂會「豆莢寶寶快樂巴士」展開全台19縣市45場巡迴演出,28日將在高雄岡山文化中心演出,樂團邀請親子跳上快樂巴士,環遊音樂世界。該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此次音樂會以節奏跟互動為主,期許小朋友能透過音樂認識各國不同的文化風格。

負責這次兒童音樂會作曲、編曲的駐團作曲家洪千惠表示,兒童音樂會以節奏跟互動為主,包括以童謠《數手指》加入遊戲互動與帶動唱遊,教小朋友在音樂中輕鬆認識有趣的「數字」;以及運用變奏方式,讓小朋友認識蘇格蘭、古巴、阿根廷、巴西等不同文化的音樂風格。

為了把世界各地的特色音樂快速呈現在觀眾面前,導演吳世偉特別安排豆莢寶寶們收到一個禮物地球儀,並開著快樂巴士去認識世界音樂,藉由豆莢寶寶幫助美國牛仔、阿根廷探戈舞者解決困難的過程,跟小朋友互動,一起完成任務。

吳世偉表示,這次音樂會加強兒童唸謠部分,讓簡單口白都充滿音樂韻味,小朋友也能朗朗上口;並製造樂器如七巧板般效果,組合排列成烤肉架或快樂巴士等,讓視覺、聽覺上都更富變化與想像空間。音樂會還強調互動的部分,像是問答遊戲或節奏模仿等,讓孩子自然融入音樂與戲劇情境之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